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最合适自己的学校 才是最好的 中考志愿如何填 线上咨询解疑惑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8-03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随着7月28日合肥市区普通高中的最低录取线出炉,中考也进入了志愿填报环节。今年的招生都有什么特点?如何科学填报志愿?如何选择一所合适的学校……这些都是家长与考生关注的热点。为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践行教育为人民服务的宗旨,8月1日上午,《合肥晚报》邀请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在合肥广电中心联合举办“2020合肥市普通高中(中职)招生志愿填报线上咨询会”,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咨询会通过ZAKER合肥客户端全程直播,吸引了近13万网友线上观看。

8月1日上午8点半,此次“2020合肥市普通高中(中职)招生志愿填报线上咨询会”准时开始,众多公办高中及民办高中一一亮相。

【提醒】

填报志愿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市教育局介绍,2020年合肥市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总体保持稳定稳中有进,在报名条件、招生对象、招生学校、招生类型、志愿填报等相关方面基本与往年保持一致,招生计划进一步增加和优化,优质资源进一步扩大。

填报志愿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对此,市教育局及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要在准确理解志愿设置和录取的办法基础上,通过仔细阅读招生指南、咨询学校、实地查看、咨询有关部门等途径,全面了解招生学校的办学性质、收费政策、地理位置、办学特色等,结合自身实际慎重选择学校。“最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最好的。”

同时,今年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须到报名学校按照志愿预填表信息进行网上填报。填报时间为7月30日至8月3日。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对达到相应报考条件的考生,市教育考试院将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择优录取。普通高中第一次招生预计8月中旬完成。录取结束后,将进行合肥一中、六中、八中3校联招均衡派位工作。第一次招生全部结束后,如有学校未完成计划,市教育考试院将组织补录。整个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将于8月下旬全部结束。

【现场】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咨询会分为上下午两个专场,上午八点三十分为普通高中教育专场,合肥一中、六中、八中、合肥一六八中学等数十所学校负责人就本校的志愿设置和办学情况进行介绍。下午两点开始的中职教育专场,合肥工业学校、合肥商贸旅游学校等参会的职业学校和民办学校会就各自的办学成绩、专业设置、就业形势、志愿填报办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介绍。

观看直播的家长可以通过线上留言提问,并通过在线上扫描二维码进入各个学校的专属咨询室进行个性化咨询。截至记者发稿前,此次线上咨询会共吸引了12.6万人参与观看直播反响热烈。(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唐萌)

新闻推荐

看人脸红、害怕对视……社交恐惧令人困扰 专家:人际交往不顺,最好咨询心理医生

专家:人际交往不顺,最好咨询心理医生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合适自己的学校 才是最好的 中考志愿如何填 线上咨询解疑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