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自来水“有霉味”?已解决! 合肥加强汛期生活饮用水监督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8-03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今夏,合肥长时间连续降雨,汛情严重,连续的降雨给水源地的水质带来了卫生安全隐患。近日,合肥市有部分市民反映,多个居民小区的自来水“有霉味”。昨日,记者获悉,合肥市卫监部门立即调查处理,分析查找原因,同时要求要加强汛期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保障合肥市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为应对汛情对合肥市居民生活饮用水可能造成的不良影响,合肥市卫监部门积极应对,多次与合肥供水集团工程技术人员会商开展联合调查,检验分析水质。经调查后初步分析,自来水出现“霉味”的可能原因是:由于近期雨水较多,大量雨水冲刷地面后进入水源地水库,导致水源水有机物增多,耗氧量和浑浊度增高,从而使饮用水产生了轻微异味。

针对存在的问题,合肥供水集团在特殊时期调整制水工艺,采取加大投氯量和加大活性炭投放量的处理工艺措施。同时,卫监部门执法人员对合肥供水集团第七水厂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查看水源情况,检查了出厂水相关检测结果,了解水厂采取的应对措施,并对出厂水质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嗅和味、浑浊度、余氯、色度、PH值),现场检测结果均符合相应水质标准。与此同时,举一反三,紧急通知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密切关注汛情发展,加强对辖区各水厂的巡查和监督指导,确保饮水卫生安全。目前,自来水出现“霉味”的问题已解决,未再收到居民自来水相关情况的反映。

新闻推荐

合肥中欧班列今年已发送200列

本报讯7月31日22时,满载设备配件、房车空调机、LED灯等货物的中欧班列(合肥—德国汉堡)从合肥北物流基地驶出,标志着今年...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来水“有霉味”?已解决! 合肥加强汛期生活饮用水监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