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改善婆媳关系,家人共同成长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8-03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婆婆看不惯媳妇“太懒散”,媳妇觉得婆婆“难伺候”,婆媳关系到底该怎么处?近日,合肥市三里庵街道龙河路社区妇联在社区心之语心理服务中心举行“改善婆媳关系,家人共同成长”课题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为社区女性答疑解惑。

在场的居民,不管是婆婆还是媳妇,对婆媳关系都有不少吐槽。针对这些讲述,老师开始从婆媳关系分析、婆媳相处的困扰、婆媳关系紧张的原因、解决婆媳问题的最佳方法四个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为让居民正确认识婆媳关系,找到解决婆媳问题的最佳方法,心理老师现场邀请几位居民,用情景剧的形式,重现日常生活中婆媳之间一些常见问题和矛盾,并用大量鲜活的实例告诉居民群众如何化解、处理这些问题和矛盾。

“在处理婆媳关系时要跳出自我的视角,不要把关注点放在我做了什么,我得到了什么,我又失去了什么。婆媳关系中婆婆要试着放手、享受生活,多为媳妇着想;媳妇也要尊重长辈,多理解老人的生活习惯和做法。只有每个人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家庭才能和谐。”讲座结束后,居民王阿姨感慨地说:“今后要对孩子适当放手,不要大包大揽,这样才能快乐舒心。以后我就多去跳跳广场舞吧!”

家庭关系好,社会关系才更好。本次活动的开展为辖区女性更好地改善婆媳关系、提升家庭幸福指数、凝聚家庭力量及时充电,也为辖区居民共建、共治、共享“五好”小区建设夯实了群众基础。

新闻推荐

动动手指就能网上操作 合肥成功上线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

本报讯7月31日,记者从合肥市医保局获悉,合肥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再添新方式——合肥成功上线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改善婆媳关系,家人共同成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