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培育新兴产业完善城市功能合肥瑶海区加快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

来源:瑶海报 2020-08-03 00:3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合肥市瑶海区进行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24个重点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246.87亿元,涵盖信息技术、文化创意、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包含中铁智慧新城总部、中南高科合肥智谷创新产业园等多个亿元以上大项目。瑶海区全面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产业,实施城市更新,完善城市功能,加快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在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中,瑶海区跻身老工业基地、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的市、县(市、区)行列。

瑶海区是合肥市老工业基地,集聚了包括马(合)钢、安徽纺织厂、合肥化工厂等知名工业企业,数量一度占全市八成以上。2013年,瑶海区被纳入《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2013-2022)》。2014年,瑶海区被列入全国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首批试点。以此为契机,该区争取、用足调整改造扶持政策,加快29.82平方公里老工业基地的搬迁、调整、改造。截至去年底,该区80%被列入试点计划的老工业企业已完成关停并转。

该区在促进传统产业企业技改升级的同时,着力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金融商贸服务、建筑、文化创意和大健康等五大主导产业。建立“中国网谷”品牌,以物联网产业园、都市科技工业园、安徽尚荣智慧医疗产业园为支撑,依托G60科创走廊产业合作示范园(物联网)等平台,积极打造百亿级物联网产业集群。该区还建立工业遗产科学化、规范化保护利用机制,在加大保护力度的同时,围绕工业文化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以南淝河“水”文化和钢铁厂“钢”文化为核心要素,该区编制实施马(合)钢工业遗址公园、近现代工业博物馆、合肥市博物馆等文化项目。同时,建设恒通文化产业园(长江180艺术街区)、商机厂改造文创园等,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地标。2019年,全区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0.1:26.8:73.1,高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4%。

瑶海区稳步推进城市更新,完善城市功能。2014年调整改造启动以来,全区共建设城市道路109.53公里,城市路网密度由3.19公里/平方公里,提升至4.15公里/平方公里。实施14个旧城更新改造规划,落实棚户区、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推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交通秩序提升、市政设施功能提升。

(许蓓蓓)

新闻推荐

169家主导产业企业 “抱团”谋发展 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会在肥召开

7月31日下午,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筹备会在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召开。今年,受疫情影响,工业产业发展面...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培育新兴产业完善城市功能合肥瑶海区加快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