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区园林绿管中心:转作风强担当重落实解民忧

来源:瑶海报 2020-08-03 00:30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瑶海区纵深推进“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入查摆整治阶段以来,各单位、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作风突出问题,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个清单”。同时,坚持边查边改,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问题解决,践行“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优良作风。现刊发部分单位工作动态,供学习借鉴。

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做深做实“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力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基础促提升。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专项行动为契机,引导中心党员干部增强愿担当的高度自觉,锤炼敢担当的精神品质,提升善担当的能力底气,直面水环境建设、园林绿化管养等难点痛点问题,勇担责任,探索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

加强效能建设,自揭短板曝问题。中心成立作风效能工作检查小组,建立健全12345市民反馈件办理等流程,联合属地、区直有关部门协助参与文明创建自查自纠,全方位开展巡查,形成协调联动、合力推动的格局。通过明察暗访、完善制度机制等方式,有力推动集中整治向常态治理转变。针对文明创建行动,开展实地暗访,对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自揭短板,自我曝光。实行目标化管理,重点对水环境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实行督查,确保工作有效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清单促整改。结合市政管养、园林绿化、项目建设、水环境等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逐步完善制度,找问题,做分析,抓短板,争一流。对于查摆出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开展常态化巡查。

推动问题落实,切实为民解难题。深入开展“党群齐奉献共建美家园”等争先创优活动,加强与帮扶社区的对接,推进机关党建与效能建设融合发展。结合自身工作及专业特长,切实帮助解决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微实事”。对乐水路环境进行全面提升,打造乐水路南北健身广场,建设停车场,完善排水管网。另帮助解决居民反映强烈的城中村无路灯问题1起、常年困扰群众的小区雨季积水问题1起、处理危树问题16起。

五是助力防汛抢险,强化责任履担当。针对今年严峻的防汛形势,中心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对因水位提升造成潜在隐患的公园广场进行临时封闭及人员疏散,严防发生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时处置市政设施、道路绿化及游园广场的抢险任务。安排人员对南淝河瑶海区范围内12.5公里8个段进行防汛巡查,做到汛期不停、人员不退。

精简审批程序,促进窗口高效率。以“互联网+”为平台,从百姓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入手,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将中心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入驻区政务服务大厅,同时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方便群众办事。针对行政许可线上办理试运行以来,部分企业操作不熟悉的问题,通过电话、微信、上门服务等方式耐心指导申请人进行线上操作,让申请人少走弯路,节省时间。精简办理程序,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一网一门一次”的工作要求,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快办事”,打造作风优良、业务精通、服务规范、办事高效的政务服务窗口。

(通讯员李二平詹晓娟)

新闻推荐

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闭环”监管 上海路、繁华大道、长江东路等新增排污监测点

本报讯上海路、繁华大道、长江东路等区域将新增多处机动车排污遥感监测点,以后在这些路段超标排放车辆将无所遁形。8...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爱的守护快乐成长2020-08-03 00:34
评论:(区园林绿管中心:转作风强担当重落实解民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