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区税务局:凝聚先锋力量志愿服务税收

来源:瑶海报 2020-08-03 00:34   https://www.yybnet.net/

区税务局党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上级党建工作部署要求,积极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进一步推动瑶海税务事业健康发展。

组建团队,激发内生原动力。通过局党委倡议,党员同志自愿报名的方式,由纳税服务、税源管理、征收管理、税收政策、风险管理、收入核算、信息技术等多部门的党员业务骨干组成区税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引入“传帮带”机制,开展成员结对帮扶学、业务融合相互学,通过内部讨论交流和共同参与项目等方式,引导团队成员练内功强素质。利用“读书分享会”“税收小课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定期讨论交流,谈工作体会、讲日常心得,共享经验、共同进步,打造优势互补、执行力突出的团队。

依托项目,精准发力提质效。区税务局把减税降费列为今年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年度重点工作,确立了“减税降费同心行”党员志愿服务项目。结合“税务志愿江淮行减税降费促发展”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团队成员通过深入街道、社区、工业园区和企业,提供“一对一”上门辅导;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辅导专岗,团队成员轮流“上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岗双责”,锻造担当排头兵。根据减税降费工作进度、党员所在部门职能和党员自身职责,明确党员分组、任务分工、工作要求,团队成员履行部门本职业务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一岗双责”。团队下设政策宣传、专题培训、入户走访等多个党员突击小组,已发放宣传单5万余份,开展集中培训76场次,开展的“青年创业梦税收送春风”主题税收政策宣讲活动,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被合肥日报、合肥新闻联播刊登报道。

(通讯员韦明郑菲儿)

新闻推荐

“三保障”稳步推进 五社联动工作

近日,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在前期成功申报以方桥社居为联系点的基础上,再次以瑶海社区申报大社区层面的“五社联动”联系...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爱的守护快乐成长2020-08-03 00:34
猜你喜欢:
评论:(区税务局:凝聚先锋力量志愿服务税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