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开展灾后防疫保障居民健康

来源:瑶海报 2020-08-0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期合肥持续性强降雨,导致城区部分道路和住宅小区出现积水,为预防公共卫生风险,区卫健委专门成立由疾病防控人员、心理干预人员和卫生监督人员组成的医疗救助、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专业工作组,成立13个巡回医疗小分队,为各镇街、开发区群众提供心理干预和优质卫生防疫服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预防肠道等传染病的防控。此外,组织辖区受灾小区物业负责人和各街道工作人员开展卫生应急处置培训会,部署开展消杀工作。

龙岗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管委会和新站社居委人员赶赴受灾现场,积极开展灾后防疫消杀工作。中心医疗人员携带消毒工具,对北京金色摇篮幼儿园及居民住房楼道、庭院等内外环境仔细喷洒消毒药剂,随水淹痕迹全覆盖式跟进,不留任何死角。同时为受灾群众提供免费的测血糖量血压服务,并指导居民做好自我消毒工作。

胜利明光卫生服务中心为解决辖区内高龄老人受汛期影响就医难的问题,号召医务工作者组成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开展汛期上门医疗巡诊活动。在为老人开展血压血糖等检查的基础上,根据病情需要,及时为卧床和高龄老人开展适宜的诊疗服务活动。同时,为他们讲解汛期传染病预防等方面的知识,并进行用药和饮食指导。

七里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内涝小区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宣传工作,前往辖区合浦东村内合肥毛巾厂职工宿舍进行巡查。向群众讲解灾后卫生防疫、生活及饮食注意事项,告知他们做好自我防护,预防肠道及其他传染病的发生。

方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洪涝灾害卫生应急领导小组及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小分队,协助居委会巡查洪涝受灾点。组织党员医务人员入户做好医疗保障并开展灾后健康教育,组织志愿者到蓝天公寓受灾居民家里开展志愿活动。

嘉山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人员带着消毒药水及器具,对辖区积水路段、草地、老旧小区卫生死角、垃圾桶、楼道及居民家中进行精细化二次消杀防疫,防止蚊虫滋生,严防雨后疫情反扑。在消毒过程中,对商铺经营者、过往居民宣讲卫生防病知识并发放消毒药品,增强群众对雨后传染病的防范意识。

下一步,区卫健委将继续做好卫生消毒防疫工作,严防传染病的发生和蔓延,确保灾后无大疫,为广大居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区卫健委)

新闻推荐

开展巡视探访 服务困难老人

近日,庐阳区民政局组织人员及第三方机构巡视探访工作人员对辖区独居老人进行探访,了解老年人身体情况及居家养老服务需...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灾后防疫保障居民健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