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经开教育又有“亮丽品牌”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8-10 10:2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网站公示: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5所中小学在安徽省第三届大课间体育活动视频评比中获得4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是该区连续三届包揽安徽省大课间体育活动视频评比初中、小学组别的第一名,已累计获得了11个一等奖,一等奖奖项近一半被合肥经开区获得,这在省级评比活动中实属罕见,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开展常态化的学校体育活动中,演绎着不一般的体育教育传奇。

据了解,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构建学校体育一体化体系,高度关注学校大课间体育活动的开展,自2015年大课间体育活动新机制启动以来,围绕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目标,抓住大课间体育活动常态化推进的重点和难点,确立体育组整体设计、校长主管、各部门配合、班主任实施的垂直管理思路,优化活动内容与组织形式,注重实效性评价与激励机制,探索出了一条独特且有效地组织学校大课间体育活动常态化实施的新途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获得省一等奖的合肥经开实验高刘小学、合肥一六八新桥学校均位于城乡接合部,大课间体育活动让乡村的孩子建立起自信,这些学校的孩子体育素养毫不逊色于城区的孩子,如果说实现义务教育的均衡,经开区的大课间体育活动可谓是率先实现优质教育均衡。

在合肥经开区,大课间体育活动已经成为学生体质健康锻炼的主要手段,持续的、常态的大课间体育活动内涵更丰富,通过每年的各级竞赛活动一次次触发着大课间体育活动向纵深发展。由此,大课间体育活动带来了全体学生体质健康的有效提升,全区学生体质健康优秀率、优良率连续4年逐年攀升,2019年优秀率达到11.4%,以52.56%的优良率提前实现2020健康中国的目标。

张纪胜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林丽萍

新闻推荐

少先队员为抗洪一线送清凉

8月6日,一群来自合肥市锦绣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走上派河大堤,为连日来奋战在抗洪一线的抢险队员送上西瓜、矿泉水、藿香正...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经开教育又有“亮丽品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