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今年计划招生7500人 首次与合肥师范院校联合招生专升本学生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8-11 04:44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在汇心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2020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发展及招生工作发布会。2020年该校招生专业54个(含中外合作办学3个招生专业),专本联合培养专业4个,计划招生7500人。

据了解,举办此次发布会,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社会形象,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向社会展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成果和职教本科建设情况,从而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招生工作顺利开展。发布会上,校长邵一江教授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尤其是学校稳步设施“双百工程”建设情况,扎实推进职教本科建设情况和统筹部署“双高”申报情况。副校长周晓隆教授介绍了学校教学改革情况。魏华、王海、窦红平、胥振国等处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情况、智慧校园建设情况、线上教学建设情况以及学校招生情况。

随后,与会嘉宾在听取介绍的基础上进行了提问。提问内容涉及教学改革、高考招生、人才培养、内涵建设等考生密切关注和与职教改革密切相关的内容。最后,在相关人员的引导下,与会人员参观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及实验实训室。齐全的设施、先进的设备、优美的环境、人性化的环境受到广泛赞叹和好评。

2020年招生计划总数为7500人,其中,三年制高职计划5000人,分类招生已录取1807人,普通高考招生计划3193人,其中省内统招计划人2982(普通文史类1302人,普通理工类1570人,中外合作办学90人,校企合作订单班100人,医学定向免费生20人),省外统招计划211人;与本科院校联合培养招生300人;校外三二制转段计划1200人;高职扩招计划1000人。2020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专业54个(含中外合作办学3个招生专业),专本联合培养专业4个;中高职联合培养(三二转段)专业18个。招生类型涵盖三年制高职(分类招生、秋季统招、医学定向招生)、专升本(专本科联合培养)、三二转段(中高职联合培养)和高职社会扩招。招生范围包括安徽、上海、浙江、江西、福建、重庆、河北、四川、山西、贵州共计10省区市。

值得一提的是,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方面有四个变化。一是招生类型有变化。首次与合肥师范院校联合专升本学生,暂停了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高职的招生。二是招生专业有变化。增加了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经济与金融、物联网工程、制药工程等4个专升本联合培养专业;新增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审计、会计信息管理等4个高职专业;同时停招了药品经营与管理高职专业以及护理、康复治疗技术等2个五年一贯制高职(初中起点)专业。三是校企合作订单班有变化,增加了城市轨道机电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等2个与合肥城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订单培养专业。四是部分专业录取要求有变化,城市轨道交通类相关专业在录取条件上增加“无色盲、色弱、弱视,特别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要求男生身高1.70米及以上,女生身高1.60米及以上”等体检及身高限制性条件要求。此外今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国控临床医学专业仅招理科生。

朱鹏飞 晨报记者 陈旺胜 汪红霞

新闻推荐

上半年合肥新增市场主体逾10万户 位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一

本报讯随着复工复产相关举措的有力推动,大众投资信心提振。今年1~6月,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总数10.09万户,位列中部省会...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今年计划招生7500人 首次与合肥师范院校联合招生专升本学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