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杨振宁“云”出席 “合肥话”说祝愿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9-17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9月16日,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揭牌仪式暨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龙河校区举行。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皖籍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振宁先生,同时也是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名誉院长专门发来视频致辞。

仪式现场播放了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名誉院长杨振宁的祝福视频,杨振宁在视频中叮嘱,要把学院建设好、发展好,办成中美高等教育交流的典范。“我是合肥土生土长的,我今天还会讲很土的合肥话。”杨振宁表示很高兴安徽大学跟美国石溪大学取得联系,从更广义的教育方面来讲,因为网络通讯、卫星通讯这些科技发展的大趋势,使得这个世界在以后几十年,必须要更多的国际合作。

杨振宁说,“我在石溪大学教书33年,我的三个孩子都是在我在石溪的时候成长的,所以我跟石溪有密切的关系,加上我是安徽土生土长的人,所以这个合作是我特别高兴见到的。”他还表示,身体好能坐车的话,很希望能来参加开学典礼,也希望尽可能地做一些有用的事情。

据了解,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安徽大学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合作举办,是安徽省第一个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该学院不仅是两校国际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促进中美两国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

学院开设应用物理学、应用统计学、数字媒体技术3个专业,于2020年招生,以高考为录取标准,完成相应专业毕业要求的学生可获颁双方的学士学位和毕业证书。该学院教学形式国际化,采用双语或全英文教学,学生在校期间有大量机会参与短期或长期的出国学习交流。2020年,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面向全国19个省市招生300人,在安徽高出一本线60余分。

□ 新闻链接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又称“石溪大学”)位于纽约州长岛,是纽约州立大学体系内的四所研究型旗舰大学之一,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教授在该校执教33年。U.S.News 2018 美国大学本科综合排名中位居第80名,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居第166名,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全球前1%,2020 QS全美大学排名第45名,被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认定为美国本科教育科研水平十佳大学。数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等专业在全美大学专业排名中名列前茅。石溪大学独特的教学体系、教学品质和研究成果享誉国际,毕业生因学识渊博和具备创造性的思考能力而广受好评,培养出多位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茨奖等世界级奖项得主。

新闻推荐

2020年合肥市防汛抗洪主题 摄影(短视频)大赛评审结果公示

2020年合肥市防汛抗洪主题摄影(短视频)大赛自8月10日启动以来,征集摄影作品(单幅、组图)共计753幅,短视频作品共计115部;经...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念 黄丹丹2020-09-15 23:32
猜你喜欢:
有趣的“旅行”2020-09-17 00:36
评论:(杨振宁“云”出席 “合肥话”说祝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