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7月份合肥消费市场继续保持稳中有序发展态势 汽车商品独占鳌头 网上消费增速亮眼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9-17 04:2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市统计局发布7月份全市消费市场分析,随着一系列惠企帮扶措施和促消费政策的实施推进,7月份合肥市消费市场继续保持稳中有序发展态势。数据显示,当月,合肥市限额以上商贸单位实现零售额155.85亿元,同比增长6.7%;1~7月,累计实现零售额1033.73亿元,增长1.3%。

吃类商品连续5个月正增长

夏日合肥,超市内熙熙攘攘,夜经济在大街小巷升腾,拉动吃类商品连续增长。

数据显示,7月份,全市吃类商品增长12.1%,累计增长15.4%,拉动全市当月限上零售额2.1个百分点。其中,粮油食品类零售额本月增长13.8%,拉动全市7月份零售额增长1.7个百分点。

截至7月份,全市吃类商品已连续5个月保持正增长。市统计局相关人士分析,以苏果超市和鲜丰水果等为代表的吃类商品企业呈现出市场供应丰富,充分满足市民居家餐桌需求的特点。

今年7月,餐饮业增速表现喜人,零售额当月增长12.9%。据分析,餐饮业当月主要影响企业是老乡鸡、蜀王优芙得和蒸小皖,这3家企业合计拉动全市餐饮业零售额增长10个百分点。其中,老乡鸡和蜀王优芙得零售额提升,蒸小皖受门店扩大经营和消费券带动消费影响,零售额增长较快。

衣食住行,关乎民生。吃类商品连续增长的同时,汽车商品在消费市场更是独占鳌头。分析显示,二季度以来,合肥市汽车市场整体活跃,各大汽车类企业抓住机遇开展促销活动,汽车类商品对零售额拉动明显。数据显示,汽车类零售额本月增长19.4%,拉动全市7月份零售额增长4.5个百分点。汽车类当月同比增量过千万的企业有29家,同比增加了6.15亿元。

线上线下消费同步发力

疫情影响之下,线上消费成为最大亮点,正在重塑着人们的消费习惯。(下转2版)

新闻推荐

婚姻家庭“烦心事” 民法典为你答疑解惑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案例1小李...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念 黄丹丹2020-09-15 23:32
猜你喜欢:
评论:(7月份合肥消费市场继续保持稳中有序发展态势 汽车商品独占鳌头 网上消费增速亮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