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点亮”安徽首座全球“灯塔工厂” 世界制造业领域新突破!经开区一企业进入“灯塔工厂”名单,全球仅54家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17 05: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16日,记者从合肥经开区获悉,世界经济论坛(WEF)14日公布了新一轮全球制造业领域“灯塔工厂”名单,54家“灯塔工厂”中新增10个新成员,其中位于国家级合肥经开区的联合利华合肥工业园光荣登榜,实现了安徽省“灯塔工厂”零的突破,这也是合肥从“制造”到“可持续智造”突破性跨越的典型代表。记者了解到,今年同时新晋入榜的还有阿里巴巴、美的集团和美光科技三家中国企业。

据了解,“灯塔工厂”(Lighthouse Network),是由世界经济论坛(WEF)和麦肯锡咨询公司共同遴选“数字化制造”和“全球化 4.0”的示范者。它的评判标准包括是否拥有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所有必备特征,具体包括自动化、工业物联网(IIOT)、数字化、大数据分析、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等技术。这些工厂变革了传统企业的生产系统,打造具有颠覆潜力的新型商业模式,催生了新的经济价值。这些领先者的经验,可成为制造企业的指路明灯,展示如何从数字化中挖掘新的价值,包括大幅提升生产效率、产品质量,提高敏捷度和灵活性,加快新品上市速度,提升大规模产品个性定制化水平等,以及最大程度优化客户体验。

9月14日,世界经济论坛公布了其全球灯塔网络新增的10家灯塔工厂成员,其中包括众多国际知名企业。中国企业中,位于浙江杭州的阿里巴巴、广东广州的美的集团、安徽合肥的联合利华和中国台湾台中的美光科技四家企业入围。目前全球灯塔网络已增至54家灯塔工厂。

记者了解到,位于合肥经开区的联合利华合肥工业园主要负责生产个人护理用品、家庭护理用品、美妆和茶叶等食品。自2002年建立至今,它已发展成为联合利华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其生产的产品不仅供应中国市场,还出口14个海外市场。

据经开区相关负责人透露,联合利华合肥工业园目前有四个“行业第一”,“拥有全球行业内第一家拉动式自动补料系统、第一家灌装包装车间‘黑灯工厂’、第一家智能优化AI安全观察系统和中国行业内第一家全自动柔性生产线。”

目前,该工业园的智能化水平已达90%,是行业领先的“可持续智造”生产基地,也是合肥智造的一个代表。

晨报记者 夏海霞

新闻推荐

本月起合肥启动违法建设大清査

本报讯9月16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发布《合肥市开展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査实施方案》。针对全市在建房屋建筑...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点亮”安徽首座全球“灯塔工厂” 世界制造业领域新突破!经开区一企业进入“灯塔工厂”名单,全球仅54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