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竹荫里社区图书角:家门口的“充电站”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17 05:11   https://www.yybnet.net/

“我是外地来合肥的务工人员,今天到社区办事,看到睦邻中心的图书角,图书种类很多,感谢社区为居民提供这样一个能够看书的地方。”前来社区办事的外地务工人员干业刚称赞道。

为了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整体素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高居民文明程度,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氛围,竹荫里社区党委在社区睦邻中心里打造了“党建+图书角”的共享图书角,助力全民阅读,明亮的环境、新颖的书籍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阅读。

自从社区增设图书角以来,每天都会有人坐在大厅的长桌边阅读,有老年人、有外地务工人员、还有在校学生,图书角俨然成为了居民学习的充电站。这里的书籍种类丰富,有热门小说、绘本漫画、历史文献、报纸杂志等,能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阅读需求。同时,社区还会根据居民的要求不断购置新的图书,保证居民们能及时阅读最新最热门的书籍。

“睦邻中心图书角的设立进一步激发了居民群众读书学习的热情,开拓他们的思想境界,同时也拉近了居民与社区的距离。”蜀山区人大代表、竹荫里社区党委书记孟霞说。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图书角的存在能培养社区居民爱看书的好习惯,在书香的熏染下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并且还能带动青少年一起阅读,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图书角的设立只是个开端,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将不断丰富图书的类别,扩大图书角规模,让阅读环境变得更加舒适、温馨,让社区的文化氛围变得越来越浓厚。

张琳琳 郑婷婷 仲名山 孙雨静

新闻推荐

合肥“80后”父亲拍摄亲身经历近三个月 用vlog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打call

本报讯“既是记录生活经历,也是向大家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我觉得很有意义,希望更多人加入。”近日,合肥“80后”父亲...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竹荫里社区图书角:家门口的“充电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