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通车!合安高速最大堵点打通 引江济淮中派河大桥改建工程建成通车,假期出行拥堵将缓解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29 04:45   https://www.yybnet.net/

9月28日,引江济淮中派河大桥改建工程建成通车。

本报讯 9月28日,引江济淮中派河大桥改建工程,提前近5个月时间建成通车,合(肥)安(庆)高速方兴大道至马堰互通段真正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该路段最大堵点打通。

据介绍,引江济淮中派河大桥改建工程位于江淮沟通段航道与合安高速交叉处——合安高速方兴大道收费站与严店收费站之间的中派河上,采用原位改建方案,就是拆除老桥,再新建一座单幅双向4车道桥梁,作为合安高速的右幅桥(合肥至安庆方向)。大桥桥面净宽为19.25米,桥身采用“中国红”颜色涂装。

“老桥是双向四车道,日流量4万辆就达到饱和了,但是这一段的流量比较大,平时就有5万多辆车,节假日等高峰期能达到7万辆。”代建单位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合安高速改扩建项目办主任吴建明告诉记者,加上这一路段大型车辆比较多,车辆爬坡速度慢,容易发生“趴窝”,导致该路段在之前经常会发生拥堵。新桥正式通行后,日流量的饱和值将达到9万辆,完全可以满足通行需求。

据介绍,改建工程于2019年6月18日开工,原计划2021年3月通车。今年以来,项目建设方克服疫情和汛情带来的施工影响,加大人员设备投入,提前近5个月建成通车,为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车流通行提供了畅通环境。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伟/文 高勇/摄

新闻推荐

昆仑御 用智慧和匠心打造与众不同

合肥昆仑御位于滨湖金融中心,周边有大量的高端住宅群、银行机构集群、商务办公集群及多所学校。坐拥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辐...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车!合安高速最大堵点打通 引江济淮中派河大桥改建工程建成通车,假期出行拥堵将缓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