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法院干警远赴外地寻人被执行人循着乡音上门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0-19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执行法官远赴外地,正因没有确切地址信息而一筹莫展之际,一男子循着乡音主动上前攀谈。一番交流后,执行法官发现,此人就是他们要找寻的被执行人······近日,这一起历时多年的纠纷终于圆满结案。

原告赵某与被告胡某某返还投资款一案,判决生效后,被告即外出躲债,一直杳无音信,当初近万元的本金,现本息累计已达十余万元。近日,赵某偶然听说胡某某在上海某海鲜市场做水产生意,但无法提供具体居住地址和联系方式。

见案件有转机,肥西法院承办法官杨宵亮毫不松懈,第一时间拟定执行方案,前往上海寻找被执行人。

在申请人所说的海鲜市场内,干警们并未找到胡某某。干警们一筹莫展,正在市场出入口商讨下一步去向。这时,一位系着围裙的中年男人上来搭话:“你们是合肥人吧,我好久没有听到这么纯正的乡音,真是太亲切了。”

进一步沟通得知,此人就是干警们要找的被执行人胡某某。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得来全不费功夫”。案件至此峰回路转,干警们当即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文书,胡某某倒也诚实,他确认了与赵某的投资关系,只是对于欠付款项本息,因时间久了,一时不能确定。

据了解,胡某某多年前因在原籍投资失利,便来上海经营水产,这些年日子好转、有了存款,但是前一阵自己刚出了车祸,后续治疗还需要很大一笔费用。执行干警告知胡某某继续安心治疗,但是拖延至今的欠款务必及时偿还,以减少利息损失。胡某某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最终,在各方努力下,经过反复沟通,胡某某一次性支付赵某8万元了结双方之间的纠纷,赵某表示同意。案件至此圆满结案。

(李莉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人口普查员用专业和耐心敲开居民家门

“您好!我们正在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居民信息摸底登记工作,这是我们的证件,耽误您几分钟,问您一些问题……”从10月11...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小动物园2020-10-17 08:55
评论:(法院干警远赴外地寻人被执行人循着乡音上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