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张一凡获评2020年合肥市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0-19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一凡是合肥市南门小学第一批“明星学生”,自5岁起就开始参与各类公益活动,2019年1月正式加入“志愿中国”服务平台,成为一名光荣的在册青少年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已超过700个小时。今年,张一凡获评2020年合肥市新时代好少年。

2020年初,新冠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张一凡这位志愿服务领头少年的心。他向爸爸妈妈表达了“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的想法,并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2月3日,张一凡带头在微信群里号召小志愿者们捐出压岁钱集中购买防疫物资。他呼吁大家“我们年纪虽小,面对疫情,也能尽一份力量”,并迅速组织155位小志愿者共同捐款32000元,将善款交由爸爸和几位家长志愿者帮助购买了大量医用酒精、护目镜等紧缺物资,及时捐赠、配送到合肥市庐阳区、瑶海区和新站区18个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支持防控工作。

在学校,张一凡担任5班中队的“雏鹰队长”,在中队辅导员奚婷玉老师的带领下,多次组织班级各类公益志愿活动,时刻践行志愿服务理念,被老师夸赞“最合格雏鹰队长”。

此外,张一凡曾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关爱集体之星”和“文体之星”,并获得了合肥市庐阳区“2019年度优秀志愿者”光荣称号。在2019“安徽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上,张一凡取得了男子花剑丁组团体第二名、个人第三名的好成绩,还被评为“道德风尚运动员”;在“香港回归20周年亚洲击剑赛区邀请赛”中,他获得了个人第二名。(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

新闻推荐

“粮食日”里学节粮

10月16日,在庐阳区名门湖畔幼儿园,小朋友们展示早餐后的光盘。当日是世界粮食日,合肥市庐阳区清源社区关工委、实创公益...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一凡获评2020年合肥市新时代好少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