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为高成长企业配备“管家服务” 上半年超万户企业获得逾百亿元支持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0-19 00:36   https://www.yybnet.net/

依托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PPP管理”,适时公开发布适合民间资本进入的项目;发挥社会融资主渠道作用,加强对科创板上市企业的优选培育,实行“名单制”动态分类管理;委托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实施高成长企业培育行动……今年市两会期间,诸多代表委员聚焦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近日市经信局对此进行了集中回复。

13308家企业获149.05亿元支持

城市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民营经济的角色是活力无限的“生力军”。今年合肥两会期间,高君等代表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对合肥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力度的建议”。记者从市经信局的回复中获悉,合肥将依托安徽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PPP管理”,适时公开发布适合民间资本进入、对民间资本吸引力强的项目,推动形成项目储备、公开推介、进展调度的常态化管理机制。

蹄疾步稳、活力迸发,这是在肥民营企业的主要特征。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民营经济增加值总量达4914.4亿元,同比增长25%。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3.74万户,同比增长18.65%。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增速达6.99%,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数250户(其中5亿元以上4户)。

“通过落实减税降费措施,全市工业1971户民营企业经营形势持续改善,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合肥正着力打造公平公正环境,依托安徽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PPP管理”,适时公开发布适合民间资本进入、对民间资本吸引力强的项目,推动形成项目储备、公开推介、进展调度的常态化管理机制。“截至目前,合肥在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PPP项目管理库项目总投资超900亿元,其中已开工项目21个,涵盖水利、交通、市政、环保等多个领域,成功引入多个国内龙头民营企业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项目建设。”

融资一直是民营企业发展中的“痛”,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型政银担、续贷过桥资金、税融通等财政金融产品提供资金支持149.05亿元,惠及企业13308户。另外,合肥充分发挥社会融资主渠道作用,加强对科创板上市企业的优选培育,实行“名单制”动态分类管理。“截至6月末,全市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54家,其中境内上市公司49家,居全国省会城市第7位。1-6月,全市新增直接融资额1357.21亿元,同比上升17.78%,占全省直接融资总额的54.62%,占比创今年以来新高。”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纾困基金首期5000万元资金已完成投放;市级信贷引导资金产品体系新增投放1.33亿元。

拿出真金白银支持企业提振信心

除了民营企业之外,小微企业的发展也牵挂人心。疫情爆发后,合肥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鼓励中小企业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从“保、缓、减、降”四个方面拿出真金白银支持企业提振信心,稳定社会预期。截至八月份,已向2912户小微企业发放新增就业岗位补贴1429.7万元,小微企业创业示范基地为3863户入驻企业减免租金5730.5万元,对195户中小微工业企业和37206户经营用户兑现优惠水量1642.4万立方米,优惠金额350.73万元。

记者从市经信局的回复中获悉,合肥每年向在肥金融和担保机构集中推介有融资需求的优质小微工业企业,“2017-2019年共推介企业2882户次”。与此同时,截至2019年底,政府已累计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担保额2076.47亿元。

科创是中小企业发展的关键点。合肥已委托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实施高成长企业培育行动。“支持初创期企业培育,集聚初创期企业2000家,建立信息与政策高效服务机制。支持科技小巨人培育,遴选200家研发基础好、创新能力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打造成为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隐形冠军。支持独角兽企业培育,开设绿色通道,三年内培育5-10家具有核心竞争力、市场认可度高的独角兽企业。”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经验引领助力年轻班主任成长

为了推广优秀班主任的管理经验,为年轻班主任搭建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在陈敏名班主任工作室的精心策划组织下,工作室全...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小小动物园2020-10-17 08:55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为高成长企业配备“管家服务” 上半年超万户企业获得逾百亿元支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