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科大6位教授 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0-19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18日,记者从中国科大获悉,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典礼与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同步在浙江温州举行,该校曾杰、毛竹、刘诚、余彦、陆朝阳、姚华建6位教授获奖,获奖人数并列全国高校第二 。其中,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教授、博导曾杰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他长期从事碳一催化、重点关注CO2、CO等分子的活化和定向转化研究。

本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在中国青年科技奖领导工作委员会领导下,经初评、复评、终评,共产生100名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其中,10名为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获奖人选。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由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该奖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100名。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童年的记忆

□郎章正连环画,又称小人书。在上世纪60年代,对于爱读书的儿童来说,拥有一本心仪的连环画,也不是很容易。因为那个时...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大6位教授 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