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4000多名临工有了“心灵港湾”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0-19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今后,合肥市凌大塘临工集散中心的4000多名临工将可以免费进行心理咨询,排解自己面对陌生环境和人的压力。日前,凌大塘临工集散中心“心灵工”心理咨询工作室正式揭牌。

“我是无为人,和爱人都在合肥打零工,人生地不熟,有时候也会遇到不顺心的事,都不知道找谁去说。”丁大姐今年55岁,在合肥凌大塘临工集散中心做钢筋工,“这是力气活,但我能坚持下去。”

据悉,作为全市乃至全省首家专门专业服务“马路临工”公益性综合性平台,合肥凌大塘临工集散中心考虑到工人离家在外容易遇到心理问题无法纾解,因此,成立了凌大塘临工集散中心“心灵工”心理咨询工作室。记者了解到,安徽省心理协会成员组成的专家咨询团队坐镇,定期为临工纾解心理问题,保障心理健康。

“目前,我们在每月10日的临工服务日上增加心理咨询的服务,后期临工慢慢接受了,如果有困惑或者烦恼,我们还可以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凌大塘临工集散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工作室还将重点关注心理健康的宣传,定期举办心理科普讲座,开展大型心理健康活动,举办家庭系列讲座,推动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化。

新闻推荐

老战士周文: 为了不再做亡国奴,我上了前线

【据新华社合肥10月15日电】“我1933年出生在东北,1931年东北沦陷,当‘亡国奴’的悲惨岁月充斥了我整个童年。”坐在安静...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4000多名临工有了“心灵港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