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人大代表助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0-19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为更加切实地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推进情况,合肥市蜀山区人大代表孟霞通过深入调研提建议,事中跟踪督办促整改,助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竹荫里社区工作开展。

事前调研提意见。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前期,孟霞通过听取各部门汇报、专业人士培训、居民群众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吃透相关政策精神,掌握工作实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选聘好普查员、普查指导员;二是发挥好与公安、物业、辖区企业等多方部门职能作用,做好前期户口梳理,确保不漏户、不漏人;三是各普查指导员与普查员要克服工作中的种种困难,耐心对待每一户、每个人,细致填写每一项,确保数据的准确性,确保社区人口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事中跟踪督办。同时,孟霞代表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参加“两员”培训,每日认真查看社区入户摸底登记工作情况,随察“两员”入户走访。针对”两员”调查摸底指标理解含混不清、业务不专和群众认识不清,不能积极配合等7项倾向性问题,组织业务部门进行再培训。

竹荫里社区将继续结合实际进一步统筹完善社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方案设计,扎实推进全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开展。

新闻推荐

瑶海木材厂、四里河等换电站年内建成 合肥加快打造充换电一体化发展示范城市

本报讯合肥首座蔚来换电站已投运,瑶海木材厂、庐阳四里河、高新创新产业园等一批新型换电站预计年内建成,全市充换电网...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大代表助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