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擦亮商圈“红色名片”党建引领经济腾飞

来源:瑶海报 2020-10-19 00:46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七里站街道党工委将非公党建工作作为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不断推进“两个覆盖”,强化政治功能建设,扎实开展“三查一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统筹组织成立了瑶海区首个商圈党委,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商圈发展注入不竭活力。

党建阵地标准化。闽商国贸商圈党委紧扣“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在楼宇内设立七里站街道楼宇党建工作服务站,并派遣专人驻点办公,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楼宇内所有党支部均设有党员活动阵地,以创建优质党建阵地作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突破口,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扎实有力地开展学习讨论、党性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

教育管理规范化。督促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商圈党委要求各个党支部要有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结合各企业党员发展工作,制定学习计划、优化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让组织教育工作紧贴企业实际,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并强化党员监督,对党员身上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严格按照程序规定处理,维护制度严肃性。为了达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科学良性发展,商圈党委特别邀请非公企业“高梵”党支部书记等优秀党务工作者讲党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组织队伍扩大化。闽商国贸商圈党委高度重视商圈内非公企业的党员发展工作,2019年以来,通过严格筛选,共组织近30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谈话,其中发展党员4名。商圈内支部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时积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在党的基础知识和理念信念方面对他们进行经常性的教育和引导。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不断扩大党员后备力量,持续加强商圈党员队伍建设,为商圈党建工作夯实基础。

履职尽责常态化。商圈内非公企业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不忘自己所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今年上半年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安徽峰伟集团党支部和合肥蓝鲸湾集团党支部尽己所能捐赠大量的防疫物资。防汛期间,峰伟集团党支部组织人员前往一线抗洪,蓝鲸湾党支部为所有参加抗洪防汛的街居工作人员送上爱心午饭。峰伟集团党支部连续多年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合肥新华物业党支部炎炎夏日为瑶海区消防官兵送上了慰问品等。

组织活动创新化。商圈党委创新加强新时代非公经济统战工作,努力形成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通过把党建工作同统战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使之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相继组织企业员工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特色电商园等活动,并成立了“小巷管家”等8支志愿者服务团队。商圈党委通过把党的工作与企业经营相结合、党的活动与企业文化相结合,让企业感受到党组织建与不建有很大的区别,在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方面用心用功,真正走进企业和员工心里,让非公党建工作有温度、有质感,打造因地制宜、多点开花的非公党建“特色版图”。

(通讯员汪漪滢彭林徽)

新闻推荐

招商引资778个项目 “吸金”达1617亿元 2020年合肥农交会圆满落幕

○“沱湖”螃蟹盼客尝鲜○128斤养生冬瓜○美味的小龙虾深受市民喜爱为期3天的2020年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擦亮商圈“红色名片”党建引领经济腾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