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经开区:多措并举防治大气污染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0-19 05: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合肥经开区持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提升。1~9月,该区空气质量PM2.5和PM10分别同比下降14.9%和25.5%,优良天数245天,同比增加37天。

在管控工业源方面,合肥经开区内纳入重点排污名录的企业已安装废气自动监控设施18台套。区环保部门对企业的废气排放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发现异常数据及时开展现场复核,对超标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管控移动源方面,该区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上传至国家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监管平台,现已受理登记1663台,发放号牌1434个。此外,该区已完成34台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完成率为94%,剩余2台也将于年内完成。

据了解,该区还成立大气办,对全区环境问题建立联动机制,不定期开展大气调度会议,督促成员单位整改问题,及时销号。

(钱文英 王继华 记者 王蔚蔚)

新闻推荐

人大代表助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星报讯为更加切实地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推进情况,合肥市蜀山区人大代表孟霞通过深入调研提建议,事中跟踪督办促整...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经开区:多措并举防治大气污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