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七旬老人头晕半年 祸起颈动脉狭窄 专家提醒:有这些高危因素的人群尽早到医院就诊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0-19 05: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这下头不晕了,浑身也有劲了,吃啥都香!”近日,刚接受了颈动脉支架联合椎动脉支架置入术的魏老恢复良好,乐呵呵地对查房医生说道。

原来,71岁的魏老近半年时间反复头晕、头昏,严重的时候还会心悸,甚至恶心想吐。老人曾在多家医院就诊并被诊断为“脑动脉供血不足”,服用许多药物,病症也没有明显改善。国庆期间,魏老在子女的陪同下来到合肥市滨湖医院神经内科就诊。经过头颈部CTA检查和脑血管造影术检查,医生发现患者右侧颈内动脉起始处和左侧椎动脉开口处均有严重狭窄,其中椎动脉开口处狭窄高达95%,情况不容乐观。该院神经内科介入团队为患者量身制定了右侧颈动脉支架联合左侧椎动脉支架置入的手术方案。手术后,患者的颅内血管狭窄得到明显改善,头晕症状基本消失。经过数天的观察,病情一直很稳定。

记者了解到,随着人口的老龄化,粥样硬化导致动脉狭窄的患者越来越多。“这类患者早期往往没有症状,容易被忽视。当后期血管已经严重狭窄时,单靠口服药物治疗,有时并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患者发生脑梗死的风险也随之增加。”据介绍,动脉内支架置入术因其微创的特点已经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临床,对提高患者日常生活质量、降低脑卒中风险都有很大的帮助。

医生提醒,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肥胖、吸烟和遗传因素等,建议有高危因素的人群尽早到具有卒中救治及筛查能力的医院就诊,进行脑血管病的初步筛查,避免后续血管狭窄或脑卒中的发生。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唐萌 通讯员 张文

新闻推荐

深化创新链产业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瑶海区以消费经济为引领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适应经济发展趋势的客观需求。当前,全市正全面落...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旬老人头晕半年 祸起颈动脉狭窄 专家提醒:有这些高危因素的人群尽早到医院就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