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更多幼儿入园将告别“高价” 到今年年底,在园幼儿公办率和普惠率不低于50%和80%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0-20 16: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合肥市教育局昨天发布的“十三五”以来教育项目建设情况显示,全市新建改扩建中小学243所、幼儿园346所,新增学位37万个;2020年底,合肥在园幼儿公办率和普惠率分别达到或超过50%和80%。

住在合肥市政务区的家长会发现,近两年来,原先被围起来建设的几个地块已经悄然出现几所公办园。今年秋季,位于祁门路与东至路交口西北角的一所全新的公办幼儿园也已全面完工。从下学期开始,合肥市汤池路幼儿园将正式对周边招生。

“目前幼儿园的建设规模为12个班,计划在2021年春季学期前开园。”合肥市汤池路幼儿园园长毛鸣明说,目前园内彩色塑胶道路已铺设完成,可有效防止幼儿嬉闹时跌倒摔伤;教室里电子白板、游戏区、盥洗池等一应俱全;投入使用后,该园可容纳约400名幼儿。作为2020年合肥市学前教育促进工程的新建项目,该园将切实缓解政务区适龄儿童的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据悉,今年合肥市在园幼儿新增2.4万人,建成幼儿园项目63个。2020年合肥市已投入使用的幼儿园达1266所,其中公办园538所、普惠性民办园574所。预计2020年底在园幼儿公办率和普惠率分别达到或超过50%和80%。

此外,“十三五”期间,合肥市新建、改扩建中小学243所,新增学位28万个。全市2020年建设中小学、幼儿园项目193个,其中中小学97个、幼儿园96个。为进一步加快幼儿园建设,“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46所、新增学位9万个。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张晓嵘

新闻推荐

◎楼市分析 二手楼市冷热不均 置业需求逐步释放,广州、深圳等市场表现各异

作为“金九银十”的中场,国庆长假的8天,各城市成交面积与9月环比却基本都有所萎缩。克而瑞研究中心检测的37个城市中,仅扬州...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更多幼儿入园将告别“高价” 到今年年底,在园幼儿公办率和普惠率不低于50%和80%)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