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地铁4号线西段洞通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0-20 16: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随着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创新大道站至丰乐河路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4号线西段全部盾构区间10月19日实现贯通,这也标志着4号线西段顺利实现洞通。

据介绍,本次贯通的“创丰区间”为两条单洞单线圆形隧道,全长2.7公里,线路整体呈反“S”形,最大坡度26‰。该区间最小曲线半径370米,施工时存在管片错台及超挖的风险,轴线控制较难掌握。盾构机掘进过程中,相继克服了“大纵坡、大穿越、小半径”、不良工程水文地质条件、复杂外部环境等多种不利因素,最终顺利完成该区间贯通及4号线西段洞通的节点目标。

据悉,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是一条L形骨干线,途经高新区、蜀山区、包河区、瑶海区和新站区。线路西侧起于鸡鸣山路站,北段止于东方大道站。线路全长41.3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31座车站,其中换乘站10座。线路西端设科学城车辆段1座、东端设龙子湖停车场1座。

4号线西段范围为科学城车辆段至呈坎路站,全长22.4公里,共有36条单线区间隧道、18座车站(含前期代建的两座车站)和1个车辆段。截至目前,轨道交通4号线西段所有车站已全部封顶,36条单线区间已全部贯通,铺轨工程完成29.5公里,占西段铺轨工程总量的60%。4号线东段车站共计13座,已封顶12座,区间26条单线隧道已顺利贯通17条。4号线全线47列车,已完成9列车交付到车辆段。

张曦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伍静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 启动合肥学院更名申报工作

本报讯近年来,合肥学院创建合肥大学一直备受关注。最新消息是,合肥市政府已研究同意,启动合肥学院更名申报工作。而合肥...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地铁4号线西段洞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