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市中院宣判一起涉黑案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1-21 08: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1月20日,市中院依法对被告人袁守奇等人涉黑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袁守奇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骗取贷款罪、聚众斗殴罪、非法拘禁罪、非法处置查封的财产罪、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范海东、黄伯安、刘育红等30名组织成员分别被判处2年6个月至2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附加刑。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9年7月至2011年9月,被告人袁守奇伙同陆忠军、范海东、黄伯安、刘育红、王俊等人陆续成立安徽安琦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安徽正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安徽正诚典当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嘉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肥民兴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袁守奇等人以上述五家公司为依托,采取“套路贷”与暴力、软暴力催债相结合等方式,非法占有他人财物,形成有明确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基本固定,层级分明,分工明确,管控严密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袁守奇等人有组织地通过实施大量违法犯罪活动获取经济利益,仅安琦公司2009年至2012年非法放贷18亿余元,非法收息获利4.2亿余元。该组织还通过诈骗、敲诈勒索等犯罪活动,非法占有他人财物5000余万元及大量土地、房产、车辆等。

该组织通过实施多起违法犯罪活动,利用相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帮助,对民间借贷行业的经营、竞争等经济活动形成重要影响,干扰、破坏他人正常生产、经营、生活,致使部分被害人合法利益遭受侵害后不敢通过正当途径举报、控告,在一定范围内形成重大影响。

市中院经审理认为,袁守奇组织、领导的犯罪组织同时具备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特征、经济特征、行为特征和危害特征,依法应当认定为黑社会性质组织。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危害程度,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我从包公家乡来”2020大型融媒体采访团首站走进商丘 一段四平调,拉近合肥商丘距离

“家住安徽庐州府,小包村上有我的门庭……”一段当地耳熟能详的商丘四平调《小包公》,拉近了合肥和商丘两地的距离。11月19...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中院宣判一起涉黑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