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加快提高城乡“最后一公里”用电质量 打造57个全能供电所,解决高峰期用电难题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1-23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11月,安徽正式进入500千伏超高压电网全覆盖时代,合肥供电公司正围绕城郊、棚户区、工业园区、乡村等地区,高标准打造57个全能供电所,加快解决高峰期种种用电难题,提高城乡配网“最后一公里”的供电质量。

用电“定制化”服务让企业旺季安心生产

“近期可能初雪将至,电气设备一定要提前落实保护措施,同时密切关注运行数据……”11月22日,在合肥市尼普洛医疗器械(合肥)有限公司,肥西工业园供电所客户经理夏国威帮助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尼普洛医疗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将进入产销旺季,他们正全力投入生产。由于对供电可靠性要求非常高,一旦停电或者电压波动大,就会对生产线造成影响。“夏经理主动上门,帮助我们排除了用电安全隐患,我们在产销旺季生产更安心了!”

肥西是全国百强县之一,肥西工业园供电所服务13万户电力用户,其中重大用户有138家,联合利华、格力电器等世界500强企业的生产基地也在其中。去年一年,肥西工业园供电所供电区域售电量达26.69亿千瓦时,是全省售电量最大的供电所,约为安徽电网841个供电所平均售电量的26倍。

作为服务用户的最前端,小小的园区供电所,如何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作为安徽电网首批使用综合业务管理平台的全能型供电所,肥西工业园供电所在服务上“快人一步”。

“我们发现尼普洛近期用电量达到341万千瓦时,较9月份增长11%。凭此判断应该是进入了增产期。”于是,夏国威主动联系该企业,上门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此外,综合企业实际情况,他还专门建议企业办理按实际需量计费,预期可节省基本电费20万元以上。

围绕城郊、乡村等打造57个全能供电所

今年11月中旬,安徽埇桥500千伏开关站升压工程顺利启动送电,标志着全省进入500千伏超高压电网全覆盖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带来用电需求激增。与此同时,部分城中村、棚户区及市郊、农村偏远地区的流动人口持续增长,周边的配套建设加快,在夏季和冬季用电高峰期,可能存在局部结构性负荷增长造成的供电能力不足现象。

随着城乡一体化进程不断加速,对供电服务和保障的要求越来越高。2020年,合肥供电公司围绕城郊、棚户区、工业园区、乡村等用电现状,正高标准打造57个全能供电所,为广大电力用户提供“定制化”高品质服务,加快解决高峰期用电难题,提高城市配网“最后一公里”的供电质量。

目前,合肥地区所有供电所均实现了以管理平台为“中枢”的指挥系统全覆盖。依据用户位置、面积、数量等实际情况,各供电所还在进一步细化服务网格,每个网格配备4至6名客户经理,“零距离”最短时间上门解决各类用电问题。针对重要企业和用户更是进一步延伸服务,提供用电成本分析、设备运维建议等特色项目。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吴奇通讯员 李岩)

新闻推荐

派出所公章都敢伪造!合肥警方打掉一个制售假证团伙

大到车牌,小到公章,甚至连派出所的公章都敢伪造。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打掉一个专门从事伪造各类证...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酒楼楼顶违建,拆2020-11-21 13:33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提高城乡“最后一公里”用电质量 打造57个全能供电所,解决高峰期用电难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