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党建引领促和谐 邻里守望一家亲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1-23 00:38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6日,蜀山区井岗镇半岛新村社区五好文化广场欢声笑语不断,社区第四届邻里节在这里隆重举行。活动以“党建引领促和谐、邻里守望一家亲”为主题,社区居民齐参与,辖区共建单位也都派出代表登台“献艺”,大家共享欢乐时光。

伴随着欢快的舞蹈,邻里节正式拉开帷幕。社区舞蹈、合唱等群众文化队伍轮流登台,通过“邻里乐”,密切“邻里情”,展示了社区文化欣欣向荣的景象。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科技工作者带来趣味科学实验,吸引众多居民驻足观看。近年来,半岛新村社区联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共同打造“智惠半岛“党建品牌,定期开展科普夏令营、“开学第一课”科普课堂、科普大篷车进社区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精彩的演出间隙,还有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防电信诈骗知识问答等环节,居民们踊跃参与,在笑声中收获了知识。

现场还设置了“邻里节摄影展”区域,照片由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拍摄,一张张图片展示了社区深入推进党建领航社区治理“五好”建设的成果,如小区广场旧貌换新颜、垃圾分类智能垃圾桶在身边、菜地变身停车场等。

近年来,半岛新村社区积极推广“家园议事厅”工作机制,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等方式,多渠道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建立台账,分类梳理。此次邻里节活动便是通过“家园议事厅”采纳居民建议后推出的。

王旺 刘亚萍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70周岁以上老人考驾照 需通过“三力”测试 合肥交警部门解读落地实施的12项便民服务新措施

11月20日,公安部此前推出的“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12项便民服务新措施在合肥市正式实施。日前,合肥交警就扩大机动...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酒楼楼顶违建,拆2020-11-21 13:33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引领促和谐 邻里守望一家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