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10个网格 服务群众生活“细枝末节”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1-23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今年8月、10月,合肥市常青街道竹西社区的网格员张治两次被评为包河区“五星级”网格员,包河区共有434个网格员,而每个月只有前五名的网格员才能获评“五星”。

张治是竹西社区第一网格的网格员,在2平方公里的面积内,竹西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细化网格事项,强化网格管理,将辖区划分为10个网格,提高前端自治共治能力,走到群众身边梳理“需求菜单”,有针对性地开展群众活动,大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动静结合,10多个板块提供每个群体的“专属空间”

竹西社区位于常青街道腹地,紧靠宿松路、祁门路两条交通要道,区域面积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万,是典型的回迁社区。

既有回迁小区,又有汽车站、企业、人力资源中心、工业区等,如何更好地为不同群体提供更多更贴心的服务?

竹西社区将辖区划分为10个网格,每个网格按照街道“1+2+N3+6”模式选优配强人员力量1名网格长、2名网格员,并设置“三岗六大员”,有效推进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工程建设。

其中,在第一网格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置有10多个功能板块,总面积达到8691平方米,这也是合肥市最大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一楼突出党建、健康主题,设置‘红管家’服务驿站、居家养老室等;二楼突出休闲主题,设置舞蹈室、练歌房、青年之家等;三楼则突出文化主题。”竹西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动静分明,践行为民服务理念,让每个群体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专属板块。

梳理需求,群众“点单”社区服务项目

竹西社区通过网格化管理,开展了各种扎实有效的文明实践活动,梳理了一批群众“需求菜单”,以项目化为依托,“西窗竹”志愿服务队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志愿服务,一批具有竹西特色的“项目”应运而生。

竹西社区有27位80岁以上的高龄特殊老人,他们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知心人。正在运营的“六零系八零”项目中,10余位60岁以上的热心居民,通过2位志愿者与1位特殊老人就近结对的方式,常态化为老人提供基础便民、养老娱乐、精神慰藉等志愿服务。

提到墨香社,住在附近的居民并不陌生,这是一个以辖区6~12岁的社区儿童和书法爱好者作为服务对象的项目,项目搭建书法、国画教学等服务平台,该项目的负责人臧永森还荣获今年二季度合肥市最美志愿者。

据悉,竹西社区持续深化网格化管理,以项目为依托,让越来越多的居民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民生服务,深入到居民生活的“细枝末节”。

新闻推荐

“53条”措施优化合肥营商环境 包括二手车交易一站式办理;海关查验货物时,收发货人可不到场等

有条件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设机动车登记站;海关查验货物时,收发货人可不到场;12月底前实现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近日,合肥市...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个网格 服务群众生活“细枝末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