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厨艺“搭桥”,邻里一家亲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1-23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人们常说,唯有爱和美食不可辜负。在合肥市盛大社区,以美食为“桥梁”,社区不仅搭建起了美食工坊课堂,让居民们有了学习、交流厨艺的平台,还让大家有了邻里亲如一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甘蓝、菠菜、胡萝卜、面粉……食材准备就绪,锅碗瓢盆“就位”,美食工坊课堂正式开课。在专业厨师的带领下,居民们将蔬菜汁加入面粉中,揉成色彩缤纷的五彩面团,然后用剪刀剪成大小合适的“面鱼”,下锅,浇卤汤,一碗色香味俱佳的五彩蔬菜面热乎乎“出炉”。

据了解,美食工坊课堂开课以来,受到了居民们的热烈欢迎,大家不仅踊跃报名听课,还经常相互交流烹饪心得。“我擅长做家常菜,但不会做面食,在这里,我学会了做面条、饺子、包子、千层饼,收获满满。”居民周女士说,上课时,自己还和平日里没说过话的邻居熟识了起来,“有时候,大家在家做了美食,还会带到课堂上分享。”

如今,在美食工坊课堂上,大家不仅学习厨艺,还互相切磋、学习拿手菜,分享烹饪秘诀。盛大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美食“桥梁”,以美食工坊课堂为平台,在小区里营造“邻里一家亲”的和谐氛围,促进和美小区建设。

新闻推荐

干群齐心 跑出征地“加速度”

星报讯组卷报送33个项目,完成征收集体土地面积222.8089公顷……2020年7月,合肥市骆岗街道吹响征地号角,短短100余天,取得了优...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11月25日停气通知2020-11-23 00:59
猜你喜欢:
评论:(厨艺“搭桥”,邻里一家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