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以党建引领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来源:瑶海报 2020-11-23 00:59   https://www.yybnet.net/

为深入贯彻落实《合肥市瑶海区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明光路街道党工委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成立治理小组,建全体制机制。街道党工委按照周调度的机制,每周一大会交流推进进展,现已开展街道班子成员小组讨论2次,街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专门工作推进会3次,会上城市管理部对摸排信息进行通报,各部门进行包片认领;成立街道违法建设治理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第一组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组长,主持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加强组织堡垒,宣传持续亮剑。发挥一线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工作抓党建,让党的影响力在违建治理中得到基层延伸,同时利用多种方式扩大宣传面,让道路两边横幅悬挂起来,门头LED屏滚动起来,小区门口喇叭广播响起来,宣传单页发送起来,营造浓厚的违法建设治理的宣传氛围,让基层群众真正了解违建对城市文明名片的恶劣影响,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用最广大的眼线盯紧片区,让违建人不敢有违建之心,形成“群众高压”。

发扬党员旗帜,党群议事共商。凝聚和发动党员和群众参与违建治理工作,本着让党群骨干成为“违建治理工作的帮手,政策宣传的助手,矛盾协调的能手”的治理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旗帜作用,充分动员群众骨干带头示范作用,利用好网格长、楼栋长和信息员等“两长一员”,召开党群议事会,邀请公安片警、住建局、城管局、监管局等驻地单位参加,充分了解具体情况,共商共议,确实存在无故违搭违建的,会同有关部门责令拆除。对存在生活困难的群众,党群议事协商解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明光路街道)

新闻推荐

要“量力而行” 更要“全程跟踪” 市属国企对外捐赠将有规可依

无论是在疫情防控吃紧阶段还是防汛抗洪关键时期,不少市属国企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践行国企使命担当和精神本色。为进一...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11月25日停气通知2020-11-23 00:59
评论:(以党建引领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