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10道“蜀山家宴”捧出献客 40道“合肥家宴”不日宴成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1-23 03: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熊俊焜 孙雨静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文/摄) 红烧肉软糯Q弹,小鲫鱼酥脆可口,李府养生烩鲜美滑嫩,11月21日,2020“品味蜀山”——“蜀山家宴”特色菜肴评选活动在阵阵菜香味中举行,在合肥市蜀山区全区范围内海选出的15道菜品呈现在评委面前,评委们经过色香味以及营养等综合考虑,最终李府养生烩、家常太平湖有机鱼共10道菜获称“蜀山味道”,将参加“合肥家宴”的评选,并作为今后向游客重点推广的美食品牌。

为挖掘、展示蜀山区特色美食文化,11月21日,蜀山区文旅局举办2020“品味蜀山”——“蜀山家宴”特色菜肴评选活动。“全区范围内多家星级饭店、星级农家乐及其他社会餐饮企业参加了活动。”蜀山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海选出15道特色菜肴,21日在这15道菜肴中评出10道“蜀山家宴”特色菜肴、5道“味道蜀山”特色菜肴。

经过评选,李府养生烩、家常太平湖有机鱼、霸王木鱼花狮子头、鲍鱼红烧肉、飘香绣球等共10道菜肴入选“蜀山家宴”,并将参加“合肥家宴”的评选,作为今后向游客重点推广的美食品牌。

“美食,是一个城市的旅游内容之一,代表了一个城市的味道。”评委之一,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广民介绍,为提振文旅、餐饮企业信心,促进文旅产业与地方餐饮文化的有机结合,让游客更好地了解合肥,合肥市于11月初启动了“合肥家宴”评选活动,9个县区将共推选90道特色佳肴入选。“必须是要凸显合肥美食特色,且是日常经营的菜品。”张广民介绍,合肥历史悠久,有很多具有本地特色的佳肴,其中不少具有历史文化内涵。

据介绍,在这90道特色菜肴中,将再评选出40道“合肥家宴”,另50道作为各县区家宴,将成为城市旅游文化之一,喜迎八方游客。“合肥家宴”的评选活动将于11月25日上线,为时七天,接受市民投票。

新闻推荐

献策东部新中心寻找瑶海好声音我区联手《合肥日报》开展“我为合肥东部新中心发展献一策”活动

本报讯由瑶海区人民政府、合肥日报联合主办的“献策东部新中心寻找瑶海好声音”——我为合肥东部新中心发展献一策活...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道“蜀山家宴”捧出献客 40道“合肥家宴”不日宴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