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商报社区行走进九龙社居委 给司机阿姨送手绘口罩 街头向陌生人主动问好 “世界问候日”让所见之处皆是笑脸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1-23 02:53   https://www.yybnet.net/

2020即将过去,这一年你过得好吗?梦想是否已经实现?有没有遇到喜欢的人?11月19日,在世界问候日到来之际,商报社区行走进合肥市芙蓉社区九龙社居委,当天,来自安徽大学的大学生以及辖区的小朋友们走上街头,向陌生人说“你好”、向好久不见的朋友说句挂念。此外,通过在口罩上绘画,并把口罩送往合肥市公交集团第三巴士公司,为公交司机戴上爱心口罩。通过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传递了温暖,促进人与人之间相互关心,共建和谐社会。

娃娃为公交司机送爱心手绘口罩

“我画的是爱心”、“我画的是向日葵”、“我画的是笑脸”… …活动现场,志愿者准备了口罩和画笔。来自合肥市芙蓉社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力,在口罩上画画。“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一会要把这些口罩送给谁吗?”“知道、知道,是公交公司的叔叔和阿姨。”来自幼儿园大(一)班的孩子们认真回答道,“我们以前也经常开展很多公益活动,但是以问候日为主题的还是首次。”芙蓉社区幼儿园老师万金波告诉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老师平时会教孩子们懂得向长辈、老师和邻居问候,做一个有礼貌的好孩子。

绘画环节结束后,孩子们在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安大新区的149、57路公交车站。刚刚走进车站,只见一辆辆公交车有序停放在一起,每隔几分钟,就会有公交车准时发车。“阿姨,您开车辛苦了,这是我送给您的口罩。”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蔡林玲负责149线路,刚刚准备发车,就看到孩子们上车为自己送口罩,蔡林玲连忙起身道谢。

街头向陌生人打招呼

“你好,祝天天开心!”“我们能否拍一个合影?”为了准备本次问候日的活动,来自安徽大学商学院的大学生们提前制作了海报,通过文字搭配图画,让问候语显得活泼又温暖。“刚开始的时候,一些居民虽然看到了海报,但还是选择绕道走远。”大学生余梦雅告诉记者,同学们也是首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最初有点不好意思,但是想到公益活动的意义,大家决定去尝试。“一般不是问路或者请别人帮忙的话,不会主动和别人打招呼。”市民李女士说,其实很多人并不是不愿意和陌生人打招呼,主要是缺少问候的习惯。“一开始看到大学生的海报,我也有点纠结,但是我还是决定和他们合影留念。”

“虽然没有很多人主动合影,但我们看到大家都投来善意的微笑。”余梦雅介绍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世界问候日”。合肥市公交集团第三巴士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李光训呼吁说,为了给广大市民朋友营造一个安全、干净的乘车环境,呼吁市民自觉佩戴口罩。同时,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拒绝冷漠,在微笑和问候中传递温暖。

杨玲 樊茜 乔涛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文/摄

新闻推荐

爱心帮扶进社区 康复养育暖冬日

11月16日下午,合肥市儿童福利院第二期“爱心帮扶进社区,康复养育暖冬日”党建活动在合肥市蜀山区宝贝亲特殊儿童康复中...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报社区行走进九龙社居委 给司机阿姨送手绘口罩 街头向陌生人主动问好 “世界问候日”让所见之处皆是笑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