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终身学习贵在坚持乐在其中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1-23 04:49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9日下午,2020年合肥市暨蜀山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市政务中心举行。活动由市终身教育促进会主办,市教育局、蜀山区人民政府、合肥社区大学承办。

终身学习贵在坚持。人人都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但是真正做到有计划地学习、系统性学习、持久性学习并非易事。有的人在工作与生活安排表上,学习成为“机动项”,没有学习的动力。统筹安排好工作、学习、生活等,本身就是一门学问,即使有时会出现“矛盾”与“冲突”,但只要有一颗好学的心,每天都能挤出一定的时间学习。与其找理由为自己不学习开脱,不如下决心为自己学习制定计划与目标。

终身学习乐在其中。学习需要督促,需要有活动周这样的载体,还需要良好的环境与氛围等,但这些总归是外力与外因。我们更需要激活学习的内生动力,让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思践悟学为先,“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学有所成,必是读有所得。”我们向来用“苦学”来形容学习的状态,其实,在终身学习的下半场,“乐学”更应该成为关键词,学习明智、读书怡情,学习所带来的充实感与成就感是其他事情难以取代的。

新闻推荐

全省首家社会救助服务站揭牌成立

星报讯近日,全省首家“社会救助服务站”在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揭牌成立,蜀山区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终身学习贵在坚持乐在其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