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走进小雪节气 读懂时间文明 江淮晨报益起读走进淝南社区,认识传统节气魅力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1-23 04:46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正在为孩子们“制造小雪花”。

本报讯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传统文化,传承中国节气的智慧,11月20日上午,江淮晨报益起读走进包河区常青街道淝南社区,联合社区微公益创投“重要时刻我为你”项目在科技馆开展“走进小雪节气,读懂时间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志愿者为了让辖区小朋友更直观地了解“小雪”节气的由来和习俗,通过PPT的讲解、现场问答等形式,场面热闹非凡。

“制造小雪花”科学实验活动将活动推向高潮。只见小朋友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志愿者老师手上的仪器,有条不紊地跟着老师的讲解步骤操作着。他们利用造雪粉(聚合体化学物质)对水的渗透性,当水分子与聚合体接触时,从聚合体外部进入内部产生膨胀。“哇,老师,老师,你看,雪花出来了,真好玩。”一个小朋友开心地呼喊着。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小朋友们感受到“小雪”节气的魅力,进一步弘扬了传统文化。

晨报记者 夏海霞/文 庄道龙/摄 通讯员 宋芳芳

新闻推荐

10道“蜀山家宴”捧出献客 40道“合肥家宴”不日宴成

本报讯(熊俊焜孙雨静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汪漪文/摄)红烧肉软糯Q弹,小鲫鱼酥脆可口,李府养生烩鲜美滑嫩,11月21日,2020“品味蜀山...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进小雪节气 读懂时间文明 江淮晨报益起读走进淝南社区,认识传统节气魅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