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维信诺合肥第6代生产线 下月初将点亮首批产品 合肥显示产业实现从单一技术到技术领域的跨越赶超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1-23 05: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1月20日下午,2020世界显示产业大会主论坛环节,三星、TCL华星光电、维信诺、友达光电、天马等全球大型面板厂商高管纷纷分享头部企业新经验,也吸引了众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管共同畅谈新型显示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为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寻求新突破。

近年来,合肥市无中生有、小题大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特别是显示产业实现了从单一技术到技术领域的跨越赶超,从平板显示到柔性显示的华丽转身。

那新型显示产业未来发展在哪里?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强表示,未来,液晶显示仍然在大尺寸面板中占有很强的竞争力和很大的份额,Micro LED这个市场份额还会更大。“将来定制化的显示需求也会不断攀升,如游戏、短视频、车载、医疗等这些新应用。”

康宁显示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谢东廷则认为,大尺寸电视需求,代表着整个面板未来增长的目标点。

数据显示,去年市场电视平均尺寸销售是46英寸,今年预估47.5英寸,到2024年预估将近50英寸,每年将近1.5英寸的增长,这个1.5英寸的增长,代表着每增加一寸消耗一条8.5代线的产能。“一直以来,合肥是康宁在产业投资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大尺寸方面。”

显示屏窄边框和无边框将会成为未来的方向。谢东廷表示,随着产能利用率提高得非常快,电视降成本效果也非常突出。2019年到2024年,可以预测整个电视的平均单价会持续下降,总共可以降30到50个点左右。

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凤英在主旨演讲中透露,维信诺合肥第6代生产线建设顺利,将会在12月初正式点亮第一批产品。

据了解,2018年12月27日,维信诺合肥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正式开工建设,技术布局覆盖全面屏、高端折叠、低功耗、高解析度领域等,技术规划全面领先行业水平。

在柔性技术上,目前维信诺已经和努比亚合作开发第一款柔屏“腕机”,和小米联合研发了环绕屏技术。“未来我们希望可以和下游一起开创更多的应用、终端,真正实现折叠、卷曲和任意形态的产品,更快速地进入老百姓的生活里面,让大家真正能看到我们更加精彩的显示世界给大家带来更美好的感受和生活的场景。”徐凤英表示。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新闻推荐

重拳扫黑 铁腕除恶 全面治乱 合肥保持严打黑恶犯罪凌厉攻势守护一方平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合肥市公安局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以打促治,依法严惩黑恶犯罪分子,坚决铲除黑恶经济...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维信诺合肥第6代生产线 下月初将点亮首批产品 合肥显示产业实现从单一技术到技术领域的跨越赶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