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气象科普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1-23 04: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合肥市气象局“防灾减灾 气象先行”科普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合肥市二季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随着天气渐冷、气温骤变,11月19日下午,合肥市气象局“彩虹”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了庐阳区四里河街道桃花园社区,给社区居民科普气象知识,发放防寒贴士。“进社区科普气象知识是我们‘防灾减灾 气象先行’科普志愿服务项目的内容之一。像桃花园社区、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团安社区都是我们项目的协助结对共建对象,分别获得了\‘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安徽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合肥市气象局“彩虹”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汤乔向记者解释。

据了解,“防灾减灾 气象先行”科普志愿服务项目经常性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基地开放周活动,邀请市民、学生、气象爱好者走进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合肥市气象台、气象观测站和农业气象试验站,近距离观看气象仪器,体验气象设备,学习气象知识,感受气象魅力。并以每年“学雷锋志愿活动月”、“3·23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周等时间节点为契机,组织志愿者深入群众,开展实地讲解、送科技下乡、新型职业农民气象知识培训、带领孩子走进自然等活动,不断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

目前该项目拥有注册志愿者57人,依托合肥市气象局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在保护环境、乡村振兴、服务社会、文明实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等方面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新闻推荐

以党建引领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合肥市瑶海区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明光路街道党工委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气象科普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