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超六成购房者 关注教育配套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1-24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贝壳研究院发布《2020二胎家庭居住需求调查报告》,研究发现,目前二孩家庭生育意愿不足三成,经济因素是影响二孩生育率的首要阻碍;超三成受访者要为二孩重新置换房子,不同城市二孩家庭购买主流三居室的难易程度不同,200万元和500万元是购置“二孩房”的分界线;理想“二孩房”,不只是面积大,还注重居住空间与社区配套;二孩家庭教育需求增强,超六成购房者关注教育配套设施。

随着家庭结构的变化,小户型房源难以满足多口之家的居住需求,换房便成为不少二孩家庭的刚性选择。贝壳研究院调研数据显示,超三成受访者要为二孩重新置换房子,主流形式为买一卖一。对于不同城市的二孩家庭来说,购买主流三居室的上车门槛有明显差距。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居室套均总价处于较高水平,跻身于“500万元区间”阵营;南京、杭州、广州等7城市三居室套均总价超过200万元,构成了第二梯队;而合肥、成都、长沙等9城三居室套均总价尚未超过200万元,其中长沙三居购房套均总价为109万元。此次调研中,47%的受访者坦承因为换房成本太高,即使有了二孩仍不考虑换房。

“二孩”政策的放开,在带动大户型房源需求增加的同时,也加剧了学区房和入学资格的竞争。从调研数据来看,换房成本太高(49.1%)、小区没有对应的优质教育资源(41.3%)和居住空间太小(39.9%)是摆在二孩家庭面前切实的居住痛点。教育资源、价格和地段是二孩家庭购房时最为关注的三大因素,其中超六成受访者购置二孩房会重点考虑教育配套,而事实上,优质教育、大户型与低房价较难兼得。

(据《新快报》)

新闻推荐

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 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

昨日上午9时,合肥园上园小学喻岗分校的多媒体教室里,一场“垃圾都去哪儿了”的垃圾分类宣讲活动正在进行。这也是本月...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超六成购房者 关注教育配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