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市永红路小学:落实“十不得”,我们一直在行动!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1-26 10:33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10月27日,《合肥市中小学办学行为“十不得”》正式印发,其中明确提到不得随意占用体育、艺术、综合实践等课程”。据了解,合肥市永红路小学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严格规范,文化课与艺体课共同发展,助力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开足开齐高质深刻

“‘十不得’为全市中小学校、教师办学以及教学行为划定‘办学红线’,优化教育生态环境,让孩子轻松快乐学习、身心健康成长,获得可持续发展。永红路小学开足开齐艺体课,并把艺体课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上,目前,学校开设有丰富多样的艺体课程,如:手球、乒乓球、跳绳、轮滑、合唱、拉丁舞、戏曲、乐器等,并创新艺体教研活动内容和形式,不断提升艺体学科教学质量……”娄燕芳副校长介绍道。据了解,学校自上而下非常重视艺体学科教育,不管是在艺体教研活动还是艺体课程的设置,都体现出了艺体教育的重要性。“孩子们有充足的时间进行自主学习、参与社会实践,提高综合素养,作为音乐老师我感到很幸福。不管是每学期一节公开课,还是一师一优课评比,我们都认真对待!今年疫情期间,一年级李钰萱同学与父母共同创作出一首歌颂最美逆行者的原创歌曲《妈妈请听我说》,后来还被各大平台广为传唱,这给了我们非常大的鼓励和肯定。”“学校不仅从不侵占体育课,而且还想办法为体育教学创造有利条件,以后我将继续带领孩子们在体育课上健康快乐地学习!”音乐老师沈蓬、体育老师朱光芳提到学校的艺体教学时,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促进孩子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组织孩子们开展特色鲜明的艺术教育活动,引导和培养他们对艺术的认识和追求,帮助孩子们“点亮”梦想是永红路小学的不懈追求。其中,永小艺体课的优质高效开展,离不开班主任老师的倾力配合。在班主任老师贾文静的眼里,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全面发展,“一年级孩子参加劳动技能比赛,教孩子们系鞋带、收拾书包;二年级孩子参加户外亲子实践活动,挖芋头、赏秋景,不仅和语文课深度结合,也促进了孩子们智力的发展……这样的活动一直以来都作为常规活动在学校开展。”在行动中,贾老师为了体育、音乐、美术课程的顺利开展,还时常和家长们进行沟通、交流,多彩艺体活动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后,合肥市永红路小学将继续践行“十不得”相关要求,树立科学教育质量观和人才培养观,让孩子们在美丽的校园幸福地成长!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李荣荣

新闻推荐

将车桥厂打造成文创街区综合体

本报讯11月24日,区委书记黄卫东调研龙湖车桥厂项目,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大维,区相关单位及属地主要负责人参加。...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永红路小学:落实“十不得”,我们一直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