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老房住出新感觉 城中村变美家园 合肥包河区十多万居民居住条件极大改善 明春开建6个项目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2-04 01:27   https://www.yybnet.net/

“十三五”正值收官之际,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十四五”画卷即将展开。未来5年甚至15年后的安徽如何续写新辉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召开,为安徽未来发展制定目标、擘画蓝图。全会提出了“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新征程发展目标。其中,“百姓富”意味着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本报记者今起结合这一要求深入现场实际展开探访、畅想未来。

26栋楼房外立面粉装一新,道路拓宽铺上了沥青,屋顶重新做了三道防水,小区闲置空地重新规整增添了290个停车位,出入口装上了人脸识别系统……位于合肥市老城区桐江路上,已有30年“房龄”的水利厅机关宿舍小区迎来了改头换面的更新。而太平湖路与棠樾路交口,川海花园安置点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紧张忙碌。该项目共有17栋住宅1428套房源,目前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正在进行道路、景观、绿化等附属工程施工,预计将于农历春节前竣工验收。

老旧小区整治

老房住出“新感觉”

12月3日,记者从合肥市包河区获悉,作为合肥大建设主战场,“十三五”以来,包河区新老空间交替更迭,从合肥“东南一隅”到“安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百姓居住条件、生活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

老房住出“新感觉”,水利厅机关宿舍的变化不是个例,“十三五”以来,合肥市包河区推进辖区2000年以前建设的老旧小区实施环境综合整治,累计改造老旧小区106个,总改造建筑面积214万平方米,9万居民受益。据悉,未来三年,该区还将分批次对辖区52个老旧小区和政府投资建设的复建点小区进行环境改造,总建筑面积约363.65万平米,将惠及辖区12万居民。

“包河区域面积34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42万,在合肥四个主城区中‘棚改’和‘旧改’的体量最大、任务最重。”包河区城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该区立足居民最关心、最迫切的现实需求,累计实施旧城改造项目17个,惠及26784人,周谷堆、王大郢、葛大店等一批城中村告别过去的“脏乱差”,正在蝶变为崭新的生活空间。

“未来三年,包河还将重点对五里庙片区、卫岗片区、周谷堆片区以及金寨路以东片区进行改造,同时强力推进淝河片区整体改造项目收官。”包河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安置房建设

5万多人回迁搬进新居

川海花园安置点正在紧张施工,而在水阳江路与仙寓山路交口,王卫家园一期1068套安置房静待交付。“原来这里是南二环高压走廊下的城中村,现在大变样了,安置房就建在公园边上,周边还集中规划配套了幼儿园、超市、银行、邻里中心,生活真是太方便了。”70岁的王卫社区居民许明友对即将到来的新生活期待不已。

“十三五”以来,包河区不断探索市场化代建、国企代建模式,缩短安置房回迁周期、提高房屋建设品质。经过多年的大建设大开发,迎来了安置房集中建设和交付期,滨湖菊园、太湖新村、甘棠苑等16个安置点回迁安置,总建筑面积421万平方米,5万余人搬进新居。尤其是2020年以来,王大郢一期、紫光苑ABD等6个项目已陆续交付分配,新开工大圩金葡萄二期一地块等4个项目,此外,明年春节前还将开工建设关镇复建点等6个项目。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通讯员 杜静 平庆麟 文/摄

新闻推荐

电动车上牌在行动

星报讯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的管理,预防和减少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的发生,连日来,合肥市南岗镇人大代表张汉平带领侯店村人...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快板普法进工地2020-12-04 00:49
猜你喜欢:
评论:(老房住出新感觉 城中村变美家园 合肥包河区十多万居民居住条件极大改善 明春开建6个项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