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激发活力 凝聚合力 保持定力 合肥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乘势跃升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2-04 04:42   https://www.yybnet.net/

★截至2020年10月底,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7732.63亿元,净资产2762.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4%和7.5%,较“十二五”末分别增长84.9%和63.6%。

★“十三五”期间,全市国有资产年均保值增值率达105.9%,资产总量接连跨越5000亿、6000亿、7000亿元三个台阶。

“十三五”以来,市国资委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三大主线,加快健全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持续增强。“十三五”期间,合肥市年均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达105.9%。

激发活力,经济指标划出“上扬线”

“十三五”期间,合肥市制定出台了涵盖国企改革、薪酬管理、经营业绩目标考核、企业投资管理、资产交易管理、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等30项制度,形成具有合肥特色的国资监管和改革“1+48”政策制度体系。

机制一活,全盘皆活,为高质量发展带来源头活水。同时,合肥市还全面完成市属企业公司制改革,一大批影响企业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妥善解决。合肥国资交出了一份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含金量”十足的发展答卷。

截至2020年10月底,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7732.63亿元,净资产2762.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4%和7.5%,较“十二五”末分别增长84.9%和63.6%。“十三五”期间,市国资委监管企业累计创造利润总额340亿元、上交税费180亿元。25户重点监管企业中,资产规模100亿元以上已达12家,其中建投集团资产规模超过4000亿元,跃居全国城投行业前三,5家企业信用等级达AAA级。

“十三五”期间,全市国有资产年均保值增值率达105.9%,资产总量接连跨越5000亿、6000亿、7000亿元三个台阶。

凝聚合力,高位推动做优培强国有资本

市国资委在高位推动国资国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同时,也使得国有资本质量和运行效率得到提高。“十三五”期间,市国资委推动合肥国企资源、资产、资本加速向关键环节和价值链高端延伸。

对于合肥国资投资引领的集成电路产业而言,晶合集成具有里程碑意义。(下转2版)

新闻推荐

老房住出新感觉 城中村变美家园 合肥包河区十多万居民居住条件极大改善 明春开建6个项目

“十三五”正值收官之际,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十四五”画卷即将展开。未来5年甚至15年后的安徽如何续写新...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激发活力 凝聚合力 保持定力 合肥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乘势跃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