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家园议事厅 少了烦心事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14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每天在小区里转转,看到一切井井有条,别提有多开心。”1月11日傍晚,正在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兴民社区博澳丽苑小区散步的居民陶伟说。

如果要评选去年博澳丽苑小区几件大事,那么“人车分流”和“维修电梯”肯定会入选。长期以来,博澳丽苑日常管理由两家物业公司分别负责,彼此配合不利,造成一些乱象。例如,为了多收取车位费,物业公司擅自将地下车库的非机动车位全部改成机动车位,无法停在地下车库的非机动车不得不被居民随意停在路边,甚至停进单元楼内,不仅造成小区道路拥堵,还容易引发安全隐患,居民对此意见很大。“道路、出入口被各种车辆占据,看着就闹心!”陶伟回忆。

去年7月,在党建领航小区治理“五好”建设中,博澳丽苑小区试点成立党总支,并建立由社区党委领导、小区党总支主导,社区网格长、物业公司负责人、业委会主任等组成的家园议事厅,经过“居民公开提事、共同协商议事、民主表决定事、群策群力办事、办理结果公示”五步议事法,共商小区问题,解决人车分流由此被提上议事日程。“首要问题是更换物业公司,原先‘双物业’制度无法形成合力。”该小区党总支书记钱丛爱告诉记者。这一动议得到居民普遍支持,经过业主大会表决,博澳丽苑小区于去年9月选取了新的物业公司。此后,家园议事厅又多次组织协商,最终确定了恢复地下车库非机动车停车位并加装充电桩,敦促居民不在地面停放非机动车的意见。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努力,很快就完成了人车分流改造。

家园议事厅机制为博澳丽苑小区讨论很多公共事项建立了平台。经过讨论,大家又达成了“检测并急修小区全部电梯”的意见,每年维修16部电梯,分3年完成,费用将通过小区公共收益支付。目前,首批16部电梯已完成维修。“家园议事厅充分体现了小区自治功能,发挥了居民主人翁精神,形成有事好商量的习惯,真正做到小事不出家园、大事不出社区。”兴民社区党委书记王学初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合肥水质监测站通过多项“国考”

本报讯近日,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合肥监测站喜讯连连,先后通过“2020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和“第15次全国...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园议事厅 少了烦心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