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强化电梯安全监管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来源:瑶海报 2021-01-14 08: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春节临近,为强化电梯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1月12日上午,合肥市和瑶海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动,开展电梯安全执法检查,并特邀安徽交通广播官方媒体在抖音APP“安徽交通广播”直播执法检查全过程。

检查组兵分两路,一路以市特种设备检测院技术人员为主,对胜利路街道构峰源公馆电梯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电梯机房、井道、底坑电梯设备安全技术状况;同时,另一路市、区两级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检查日常管理情况,重点检查电梯的使用登记、检验维保、应急演练、信息化监管等安全管理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使用单位限期整改。

自合肥市电梯安全“大排查、强整治、严执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先后出动执法人员254人次,检查电梯使用单位168家,其中大型综合商超36家,发现解决安全隐患5处,较好地保障了辖区电梯安全。此次首次在抖音APP现场直播电梯安全检查活动,是区市场监管局推进执法检查过程公开的大胆探索,是科普普通电梯安全常识,激发群众参与电梯管理的有益尝试,将督促我区进一步强化电梯安全监管能力,提升电梯安全保障水平。(通讯员王坤)

新闻推荐

合肥水质监测站通过多项“国考”

本报讯近日,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合肥监测站喜讯连连,先后通过“2020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和“第15次全国...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电梯安全监管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