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我区计划生育工作荣获多项荣誉

来源:庐阳 2021-01-14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2019年度全省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结果,我区从全省105个县(市、区)中脱颖而出,排名位居全省第二名。

不仅如此,记者还从区卫建委获悉,我区日前还在合肥市2019年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中,位列全市第一。

2020年,经省级评审,我区入选省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名单,被省卫健委推荐参加2018-2020年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评选。最终,我区在国家卫健委公示的获评名单中,位列安徽省获评该称号的15个县(市、区)首位。这是自我区获评“2014-2016年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以来,再次荣获此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区聚焦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加强人口监测、不断完善配套政策、发展普惠婴幼儿照护服务为重点,持续优化计划生育服务,增进家庭和谐幸福、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落实党政责任 紧抓计生工作

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计划生育工作的要求,实行党委、政府“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按期调度3岁以下托育服务、家庭医生签约、医养结合等工作。同时,区政府将计划生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评价指标纳入年度目标管理综合考评,完善“村居为主”工作机制,坚持平时考核、年终考核和重点工作评估并重,落实提前预警、定期督导、年终考核长效机制。

创新服务载体 织密健康网络

近年来,我区在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站”,构建以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为龙头、助产机构为枢纽、基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机构为网底的妇幼健康服务网络,打造“一站式”服务链。“我们紧紧围绕孕产妇孕前、围产期及产后等重要时期,开展免费婚检和孕前优生优育健康检查,实施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区卫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区已在全区设立60余个家庭医生工作站,定期为有需要的居民上门开展孕期营养评估指导等个性化服务。2018至2020年,通过家庭医生工作站开展上门服务约2.1万次,为9000余户家庭提供了服务。

同时,我区注重加强基层计划生育网络构建和队伍建设,建立了稳定的财政投入保障机制,确保计划生育政策知晓率提升、免费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信息化建设等项目的所需经费。2018至2020年,共投入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宣传等经费7000余万元。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育龄群众需求,自2018年起,我区积极推行“互联网+计划生育”服务,在全省率先实行村级受理网上办证,提供村居计生办全程代理和送证上门“一站式”服务,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同时,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母婴设施建设,在全区医疗机构、商超、酒店等37处场所建设了母婴设施47个,另有7个在建。我区还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利用辖区丰富的妇幼健康服务资源,依托辖区0-3岁婴幼儿托育机构提供定期的、专业的儿保等服务,鼓励、促进、支持多种形式托育机构建设发展。目前,全区7家托育机构已完成备案。

(王凯 张国强)

新闻推荐

家园议事厅 少了烦心事

“每天在小区里转转,看到一切井井有条,别提有多开心。”1月11日傍晚,正在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兴民社区博澳丽苑小区散步的居...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区计划生育工作荣获多项荣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