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我区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实现“即报即办”

来源:庐阳 2021-01-14 09: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笔者从区住建局获悉,我区第一张电子版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正式制发。

据辖区一家地产公司工作人员范俊介绍,这次在为公司申报建设地下车库项目时,办理手续方便多了。“以往办理施工许可证时,前置审批材料较多,准备起来非常复杂,而且还要带着纸质材料到审批大厅进行审批。”范俊说,现在他只要通过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上传所需资料,半小时不到,便领到了一张施工许可证的电子证照,十分便捷。

“我区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正逐步实现‘即报即办’‘不见面审批’和‘全过程无纸化办公’。”据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相关企业完成在线申请和电子资料提交等手续后,工作人员将在线受理审核,随后企业经办人可登录合肥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在线查看、下载、打印带电子签章的施工许可证,并且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据了解,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全程网办”并以电子证照形式发放,是合肥市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一项举措。我区积极支持响应这一改革举措,区住建局精心探索,尽可能取消法定手续事项以外的前置条件,将过去需要七个工作日才能办结签发的施工许可审批,压缩至当前仅需一个工作日,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大大提高了审批和服务效率,提高了服务对象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我区还将进一步扩大建设工程施工等领域的电子证照的签发和应用范围,推进审批新技术、服务新模式的推广以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创新,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助力辖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傅林 管丽)

新闻推荐

区人民政府网站跻身全国县区百强

本报讯近日,以“数字政府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20年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暨第十九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在...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区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实现“即报即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