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4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及合肥一食品公司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1-15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调味品、保健食品、水果制品等4类食品335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31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合肥一食品公司生产的酱香花生被检出不合格。

通报显示,不合格样品涉及质量指标、质量指标与标签不符等问题,其中黄山市天润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合肥雄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酱香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据介绍,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伟)

新闻推荐

?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逾17亿 合肥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

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即将收官,常态化扫黑除恶即将展开。14日下午,合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及合肥一食品公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