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多家在肥企业 发布“年终喜报”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1-15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继联宝科技发布年营收破千亿的好消息之后,合肥本土企业纷纷发布年终喜报。1月14日,记者走访了三家不同产业链企业,感受他们奋力拼搏的2020年,记录一个个超过往昔的新数据。

坚持创新为清华榜单提供技术支撑

与中科大先研院共建“脑机智能联合实验室”、一季度全球销量冲入前五、发布“黄山2号”可穿戴芯片、联合钟南山院士团队启幕腕部智能可穿戴联合实验室……翻开华米科技2020年的记事本,你会发现这个穿戴领域的领军企业一刻也未曾放松过。

日前,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对外发布《清华城市健康指数》,是对国内80个主要城市综合健康水平的全景评估考核。城市健康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如何精准把握?这份健康指数报告的背后就隐藏了不容忽视的合肥力量,华米科技为该研究提供了运动、睡眠、肥胖情况等生活习惯方面的大数据支持。

记者从华米科技获悉,该企业三季度总出货量达1590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16.1%。

逆势增长江汽全年销量45.3万辆

2020年,安徽以改革创新驱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全省整车产量时隔两年之后重回100万辆以上。这个数据,江淮汽车“贡献”了重要力量。记者从江淮汽车了解到,2020年,江汽集团全年汽车产销超过45万辆,同比增长8%以上;其中重型卡车表现尤为抢眼,当年产销达到5.4万辆,同比大涨45%。

目前江汽集团全新一代乘用车平台JE-GS搭建完成,积极对标MQB平台模块化结构,首款产品已处于量产准备阶段。另外,面向量产的高度自动驾驶关键系统攻关与整车开发项目,江汽集团已完成L4级自动驾驶技术平台软硬件架构等技术方案设计,样车具备在特定环境下的自动驾驶及自主泊车功能。

增速超110% 蔚来2020全年交付43728台

从落户合肥开始,蔚来就一直在创造纪录,销量连连刷新。1月3日,蔚来公布2020年12月及全年交付数。数据显示,蔚来12月共交付新车7007台,环比增长32.4%,蔚来2020年全年交付量达43728台,同比增长112.6%。

合肥造,仿佛就是市场内一块金字招牌。记者从企业获悉,蔚来三款在售SUV车型均在12月交出不俗成绩,其中智能电动旗舰SUV全新蔚来ES8交付2009台,创上市以来交付量新高;智能电动全能SUV蔚来ES6交付2493台;智能电动轿跑SUV蔚来EC6交付2505台,同样创上市以来交付量新高。

据介绍,新年伊始,蔚来推出首款自动驾驶车型,这款车型也将在合肥生产,预计在2022年一季度开启交付。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合肥市政协十四届四十七次 主席会议召开

本报讯1月13日,市政协十四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韩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小樵、胡守祝、戴...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剪窗花 迎新年2021-01-15 00:37
评论:(多家在肥企业 发布“年终喜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