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城管巡查车 变身“防疫宣传车”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1-15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行,避免跨境地区旅游。”“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就医。”……1月14日,记者从包河区城管局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措施,20多辆城管巡查车变成“宣传车”,播放疫情防控宣传语、个人注意事项等内容。

包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城管执法队员组建巡查队,开展执法检查,派出20余辆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合肥市2021年疫情防控一号通告内容,提醒群众减少外出,从严落实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措施。

这支队伍由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大圩镇城管办以及社居委的工作人员组成,宣传车路线覆盖辖区各主干道路、商场超市、公园广场、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区域,流动播放城管队员提前录制好的防疫广播宣传语、个人注意事项等内容,用朴实的宣讲方式引导市民增强防范意识引导。

“我们在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着重摸排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这‘三类场所’,加大冬春季的疫情防控执法检查力度。”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城管部门已对辖区200多家“三类场所”开展分批次、动态化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一米线、佩戴口罩、测温、验码、消杀”等各项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城管队员还在农贸市场设置岗亭,配合属地街镇及疫情防控指挥办工作人员在农贸市场出入口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提醒过往市民佩戴好口罩,错峰买菜。

城管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坚持防控意识不松懈。

(李玲玲 沈俊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致全区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寒假即将开始,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当前疫情严峻复杂形势,...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文字地名庐州宝藏2021-01-15 00:47
我的心儿怦怦跳2021-01-14 09:46
评论:(城管巡查车 变身“防疫宣传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