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尝鲜” 医保执法全过程记录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1-15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医保执法过程中,由于执法过程不记录、记录不完整、记录方式单一、记录不规范,时常引发一些行政争议,甚至导致行政行为无效。记者了解到,合肥市蜀山区医保局建立了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购置了2台执法记录仪,对执法程序启动、监督巡查、调查取证等行政执法全过程进行跟踪记录并归档,客观、公正、完整地记录执法工作情况和相关证据。

“你好,为对你合法权益进行保护,对我的执法行为进行监督,我将实行执法全过程记录。”这是每名医保执法人员在执法前对执法对象所说的第一句话。

为配合执法全过程记录的有效开展,蜀山区医保局设置了一间配备有监控录音设备和显示器的数字化询问室,确保在询问约谈当事人时做到全过程的声像录制,让医保执法在阳光下直接接受群众监督,提升执法形象。

相关负责人介绍,蜀山区医保局监督稽查科定期对执法记录仪和数字化询问室录制的声像资料进行抽检、回放,行政执法人员队容风纪和文明执法情况,并建立检查台账;此外,还对日常监督检查文书进行稽查,并定期召开交流会进行问题反馈和讨论。通过对音像和文字的两项稽查,对行政执法过程进行全程质控。

新闻推荐

合肥发布一超市协查情况的通报 所送检标本检测结果显示阴性

星报讯1月14日,合肥市庐阳区收到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交办的南京市疾控中心《关于北京某食品有限公司产品有关情况...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尝鲜” 医保执法全过程记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