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市专项斗争期间 共侦办涉黑案件30件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1-15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记者从合肥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即将收官。据统计,专项斗争期间,合肥市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30件;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91件;立九类案件5268起,破3747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8912人,共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7.12亿元。

据介绍,合肥市坚持“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公安机关注重传统手段和科技手段、宣传引导和打击震慑相结合,境内目标逃犯已全部归案。同时,合肥市2020年9月底前立案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以上案件全部一审审结。

除此之外,合肥市1194条涉黑涉恶“腐伞网”线索全部办结,368件“腐伞网”案件已办结364件。截至2020年底,合肥市判决生效的黑恶案件财产刑应执行15068.83万元,已到位12325.39万元,执行到位率81.79%;追缴、没收违法财产应执行17129.90万元,已到位15778.39万元,执行到位率92.11%。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黄赌警情由全省占比41%下降至14.6%,四类可防性案件数连续三年同比下降29%以上。在全国电诈警情持续上升的情况下,合肥市2020年同比下降5.54%。

目前,合肥市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即将收官,常态化扫黑除恶即将展开。合肥市将坚决“清存量”,紧盯尚未办结的案件、尚未归案的逃犯、尚未处置完毕的涉案财产不放,一抓到底,确保把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办成铁案。同时,坚决“控增量”,保持依法严打高压态势,持续提升打击能力水平,确保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做到露头就打、穷追猛打。

新闻推荐

多家在肥企业 发布“年终喜报”

本报讯继联宝科技发布年营收破千亿的好消息之后,合肥本土企业纷纷发布年终喜报。1月14日,记者走访了三家不同产业链企...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专项斗争期间 共侦办涉黑案件30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